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2014宁波海商文化周开幕 “宁波十大最美海商文化景观”发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11-18 10:47:32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开幕式上的文艺演出

庆安会馆和天封塔的代表上台领奖

  中国宁波网11月17日讯(记者周维强)今天下午,在2014宁波海商文化周的开幕式上,“宁波十大最美海商文化景观”正式发布。经过市民投票和专家评审,庆安会馆、鼓楼公园路街区、天封塔、老外滩系列近代建筑、宁波帮博物馆、郑氏十七房景区、杭州湾跨海大桥、和丰纱厂旧址和丰创意广场、中国港口博物馆、宁波国际航运中心等10处景观成为宁波十大最美海商文化景观。

  宁波海商文化周(以下简称“海商文化周”)是江东区委、区政府为贯彻实施宁波建设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重大战略,着力构建“海商”都市文化特色品牌而积极打造的系列文化活动。海商文化周由中共江东区委、江东区政府、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上海海洋大学等联合主办,今年已是该活动举办的第二届。

  今年的海商文化周共推出了十大活动,分别是海商文化周开幕式暨“宁波十大最美海商文化景观”发布会、2014年中国(宁波)海商文化国际论坛、2014宁波海商文化韩国经贸周活动、“宁波十大最美海商文化景观”评选、“海商杯”书画大赛、“世界遗产看庆安海商文化看江东”活动、海商文化市集·“好戏在江东”展演活动、海商文化公园建设启动、海商文化墙绘以及海商文化课题研究。

  海商文化景观是弘扬海商文化的有效载体。此次选出的10处景观,首先经专家组初轮筛选,确定了25处海商文化景观候选名单,并由市民通过报纸、网络和现场投票,最终从候选名单中选出10处作为“宁波十大最美海商文化景观”,参与各类投票的市民达到了近万人。江东有关部门正在串联有关海商文化的景观,计划设计出一条成熟的游线以供市民游览体验,并将建设3条海商文化墙绘,进一步营造海商文化建设氛围。

  明天上午的中国(宁波)海商文化国际论坛是今年首次举行。论坛邀请了中、日、韩以及台湾地区等国内外专家学者,大家将围绕海商文化精神基础及背景、海商文化与城市发展、海商文化与产业发展等,进行主旨演讲和交流对话。

原标题:
编辑: 郭静
图片新闻
上海高校食堂“神菜”来袭
宝马司机打保安:用钱砸死你
夫妻吵架开豪车追逐
9岁男孩26分钟做500俯卧撑
世界小姐选美洪都拉斯代表失踪
英国大妈闪婚突尼斯小伙
凯特王妃小腹隆起显孕味
一学生发明"永不丢失"自行车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