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宁波热点 > 五水共治 > 领导活动 正文
王勇强调坚决打赢农村污水治理攻坚战
http://nbwsgz.cnnb.com.cn  宁波五水共治网   2014年11月06日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龚哲明)昨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勇和副市长林静国、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剑耀,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专题调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王勇强调,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是一项急事、难事,也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各地各部门要凝心聚力抓落实,科学有序抓进度,健全制度抓质量,创新机制抓运行,坚决打赢农村污水治理这场攻坚战。

上午,一行人实地察看镇海区澥浦镇十七房村郑家自然村项目、九龙湖镇汶溪村(秦山)项目和九龙湖村横溪自然村项目。下午,王勇主持会议,听取镇海、江北、北仑和东钱湖的工作汇报。以镇海区为例,该区从2007年起就开始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试点,目前全区162个规划治理的自然村中,已治理101个,治理率达62%,受益农户17088户,日均治理污水约5700吨。今年计划治理的36个自然村,年底前将相继竣工并投入运行。

王勇对各地按规划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五水共治”的重中之重、急中之急、难中之难。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省、市两级党委狠抓“五水共治”的战略意图,咬紧牙关,按照三年行动计划的部署,全力推进农村污水治理工作。要加强统筹规划,绘制好农村污水集中后的处理路径图和时间表。要讲求科学,切合实际,因地制宜,宜快则快,切实做好宣传引导工作,积极引导群众支持和参与。要从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高度来抓好工程质量,像珍惜个人生命一样珍惜工程质量,通过畅通群众监督渠道,让工程建设全过程无时无处不在群众监督之下,确保用好每一分钱,确保建设廉洁工程。要创新机制,鼓励市场化运行、维护,确保工程建好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