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宁波热点 > 五水共治 > 领导活动 正文
今年26件市政协提案聚集“治水”
宁波市政协委员走访督办治水提案办理
http://nbwsgz.cnnb.com.cn  宁波五水共治网   2014年05月21日

中国宁波网讯 市政协委员高度关注我市治水工作,今年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上有26件政协提案涉及“五水共治”、“治水强基”等治水话题。昨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崔秀玲率领部分市政协委员走访督办治水提案办理工作。

在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上,市政协文史委、致公党市委会、九三学社市委会、民建市委会和孙坚敏、薛旭初、朱忠祥等市政协界别和委员提出了26件政协提案,内容涉及“五水共治”、“治水强基”等治水工作,包括关于恢复官塘和洪水湾塘等它山堰配套工程的建议,关于加强防洪排涝设施建设提高防灾减灾能力的建议,关于防范和减少城市内涝灾害的建议,关于破解宁波城区排涝瓶颈的建议,关于尽快建设王家洋闸扩建工程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的建议,关于市、区两级在鄞江镇合建水利博物馆的建议等。

昨日下午,市政协委员实地视察了三江常态清淤工程、保丰闸应急泵站工程、姚江堤防维修加固工程(梁祝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水利局关于“治水强基”工作、治水提案办理等情况的汇报。

委员们肯定市水利局“治水强基”和提案办理工作,并对进一步做好治水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记者吴向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