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高桥打造18公里亲水绿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18 11:01:11   稿源: 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高桥“蝶变”系列报道④ 

□记者 张璟璟 通讯员 舒沁

北枕姚江、后塘河穿镇而过的高桥,水环境资源得天独厚,高桥已经启动一项总面积达90万平方米的亲水景观绿带工程。该亲水绿带的总规模,比鄞州公园一期、二期相加还要大,与在建的宁波中心城区最大的“绿肺”———东部新城核心区生态走廊相当。

18公里亲水绿带扮靓姚江南岸

全长18公里的姚江南岸亲水岸线,西连余姚大隐、东接青林湾大桥。去年,鄞州区决定投入11亿元,对该段姚江堤防进行全面升级,这也是鄞州区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江堤建设工程。

目前,该亲水绿带西起大西坝古渡、东至梁祝公园的梁祝段,4公里岸线已经基本完工。据悉,姚江南岸18公里长的亲水景观带,还将通过高桥境内丰富的水系,往外延伸,串联各种文化元素。

十里不同景,人在画中游

高桥境内的后塘河,东西绵延4.67公里,与轨道交通一号线并行。今天,坐地铁来高桥的路上往河两岸看,周边面貌还有点杂乱。但再过两年,这里将出现“十里不同景、人在画中游”的江南水乡景致。

根据高桥方面已经拟定的规划设计方案,后塘河水环境生态景观带,将以轨道站点为中心,打造“一线四站”独特的景观,建设生态慢行系统。其中,长乐站是生态门户区;芦港站将建设木栈道、湿地岛等景观,打造生态湿地公园;梁祝站通过蝴蝶雕塑、凌波栈桥等景观,展现梁祝爱情故事;高桥站则要把具有高桥特色的南宋抗金文化,注入绿地景观设计中。

同时,后塘河上现存的众多人文历史古迹,如高桥、上升永济桥、新桥等古桥,接待讲寺、三成庙等古刹等,将被融入滨河景观之中。

原标题: 高桥打造18公里亲水绿带
编辑: 杜寅
图片新闻
南宁机场新航站楼天花板漏水
小伙镜头记录雾霾变化走红
小学校园内建汽车4S店
博士8万字论八角对卤鸡肉影响
残疾小乌龟借助"轮椅"行走
松鼠们的圣诞节
瑞典建全球首个移动旅馆
2014年金球奖最后三名候选人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