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老大爷警示桩里卡了手老木匠途经现场巧施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18 10:14:55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李绩)“救命啊,我的手被夹住了。”9月14日下午4时40分左右,一位古稀老人在鄞州石碶轻纺城附近的一条小道上痛苦呻吟,只见他的右手手肘以下卡在一个红色警示桩内……

当时正值下班高峰,不少路人围过来,想帮老人拔出手,但怎么使劲都没用,老人一直喊痛。接到路人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此时,周边居民拿来了锯子。

但老人的半条手臂在警示桩里,身体只能匍匐在桩上,而卡口到桩两边的距离又非常小,一锯子下去很可能会割到皮肉,该从哪里下手呢?

正当民警犹豫时,一名中年男子上前接过锯子:“你们让开,让我试试。”只见他左手端着一个水杯,右手熟练地比划了两下,嘴里还喃喃自语:“我是木匠,做这行20多年了,我来试试!”

见有专业人士上阵,民警帮忙按住老人的手,以免伤着皮肉。“慢点,慢点!”围观群众看得心惊肉跳,木匠却一边拉锯,一边泰然自若地说:“没事,放心。”

三两下功夫,警示桩已被锯开一道口子,可以清楚看到老人被夹的手臂,但仍拔不出来。木匠一边观察老人手的方位,一边提醒:“老伯,你手靠向那一边,我这边再锯两下就好了。”果然,他换到与原来垂直的方向锯了几下,夹住手肘的塑料便完全割开了。民警和队员赶紧将老人的手抽出来。老人激动地活动着刚才被卡的右手,一边向木匠连连道谢。

经询问,老人姓吴,今年70岁,平时会捡空塑料瓶去卖钱。当天,他路过轻纺城,看到有个空瓶在警示桩里,便想取出来。谁知瓶子没拿出,手却被卡住了。那位出手相助的木匠姓王,也是本地人。当时,他刚好下班路过,小试牛刀便帮吴大爷脱了困。面对大家的赞扬,王师傅有点不好意思,提醒老人注意安全后离开了。

原标题: 老大爷警示桩里卡了手老木匠途经现场巧施救
编辑: 杜寅
图片新闻
9岁男孩脑中长瘤如鸡蛋
黑龙江省呼玛县出现日晕天象
女学生拍舍友裸照 称男友喜欢
水泥罐车“撞扁”小轿车
前南斯拉夫秘密防核地堡曝光
阿尔卑斯山"冰屋"度假区
灯光艺术照亮阿姆斯特丹
有了它 摄影师多大的炮都敢举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