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10万张免费换乘券无车日派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9-18 10:14:55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包凌雁 通讯员余明霞 毛敏尔)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昨日公布了9月22日无车日当天“公交+轨道交通”免费换乘体验活动的方案。简单来说,市民当天可以在公交和轨道交通之间免费换乘。

免费换乘券只能当天使用

届时,轨道交通1号线沿线及相关公交站点将派发10万张免费换乘体验票,市民凭票可在地铁和公交间免费换乘1次,活动仅限“无车日”当天。

免费换乘票分为公交免费换乘轨道票和轨道免费换乘公交票两种,各5万张。公交票放在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沿线各车站的出站口闸机上面,而地铁票则放在1号线沿线接驳的20条公交线路的公交车上,每个站点的票都是发完为止。

需要提醒的是,免费公交票只能在20条公交线路上使用,其他线路不可以使用。20条公交线路分别是:5、16、21、23、30、35、305、352、356、380、527、810、825、102、103、127、614、628、905、783。免费轨道票,则可以在22日6时半到18时半这12个小时内使用一次,免费票对乘坐轨道交通的里程没有限制。

在使用上,两种票也稍有不同。免费公交票,乘客上车后直接将票投入投币箱内即可。免费轨道票,则要通过专门的通道进入,工作人员会将副券撕下,到站后,将换乘票副券交给站务人员回收。

开通城西轨道接驳临时线路

9月20日至9月22日期间,市公交总公司还将开通“城西轨道接驳临时公交专线”,欢迎广大市民选乘,体验公交、轨道换乘的快捷。

线路从公交薛家站至天一家园(轨道泽民站),线路走向如下,下行:薛家南路、联丰中路、联丰路、环城西路、中山西路;上行:中山西路、丽园北路、联丰路、联丰中路、薛家南路。

站点设置如下,下行:公交薛家站、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西城十二庭院、联丰新村、天一家园(轨道泽民站);上行:天一家园、联丰新村、西城十二庭院、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公交薛家站。

请市民对公交出谋划策

9月22日无车日当天,市公交总公司将在天一广场等处设立咨询服务点,发放公交出行周和城市无车日宣传资料,开展公交、公共自行车等出行咨询,发放公交满意度调查和无车日民意调查问卷,并发放最新版城市客运出行手册。

同时举行公共自行车投放一周年纪念活动,举行各类骑行活动,征集“骑行达人”。

原标题: 10万张免费换乘券无车日派发
编辑: 杜寅
图片新闻
蓝翔副校长率师生斗殴
17岁男孩患大肚怪病
习近平夫妇亲密荡秋千
奶茶妹妹微软实习结束晒证明
意男子打造木质水上“法拉利”
父母将婴儿置600米悬崖边拍照
南极惊现350公斤巨型鱿鱼
女模花3万英镑整容成充气娃娃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