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溪口 城市后花园铺展美丽画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8-27 09:05:03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溪口 城市后花园铺展美丽画卷

溪口夜景

溪口 城市后花园铺展美丽画卷

三隐潭景区小火车(严龙 摄)

溪口 城市后花园铺展美丽画卷

大佛

溪口 城市后花园铺展美丽画卷

三石农庄青团节(严龙 摄)

溪口 城市后花园铺展美丽画卷

溪口,浙江省行政区域面积最大的建制镇,是宁波市唯一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和优越自然生态环境,造就其与众不同的独特气质和发展禀赋。

2010年,古镇被列入宁波卫星城市改革试点,迎来了新一轮发展契机。溪口风景区管委会和镇政府秉承一贯来“生态宜居”的发展理念,走旅游特色型小城市建设路径,融入宁波大都市圈,致力打造宁波最佳生态人居区和城市后花园。

溪口,带着承袭千年的江南山水气韵,正以一种全新的姿态向我们走来。

画卷之城市建设 人居功能日趋完善

“出行乘公交,夜景赛都市,办手续不用出镇……小城市建设给我们老百姓带来了意想不到的变化和实惠”。近日,笔者在溪口武岭西路三里长街沿途采访时,听到了居民发自内心的感叹。

自2010年列入宁波卫星城市改革和省小城市培育试点以来,溪口响亮地提出“让新型城镇化真正回归到‘人’”的发展理念,以优化项目建设环境为推手,全力推进城镇建设。4年来,累计投资近50亿元,年均保持35%的增速。两岸文化交流中心、剡江河道整治、江拔线改造等项目相继动工。银凤广场景观提升、中兴路立面改造、夜间亮灯等工程的实施,使得城镇形象“脱胎换骨”,城市品位大大提升。

溪口还全面推进镇区路网体系建设,配备区域出租车和旅游巴士专线,完成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和镇区多个停车场建设,至奉化城区的3条公交线路投入运营,新客运中心启用,这些都让老百姓和游客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出行的便捷。溪口正式进入宁波同城半小时生活圈。难怪时常有人说,“溪口与宁波、奉化的距离真是越来越近了。”

在此基础上,溪口完善配套设施,剡溪中学、武岭公园、畸山菜场、商品住宅区等一批生活类项目陆续建成。电影院、大型超市、商品住宅区,使溪口居民有了身处城市的感觉。

如今,溪口镇建成区已拓展至7.5平方公里,建成区常住人口超过5万,人口城镇化进程明显加快。

画卷之城市管理 百姓舒心游客舒畅

高效顺畅的城市管理水平,是城市建设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为保障溪口卫星城市建设,奉化市委、市政府积极创新机制体制,全方位、多角度支持溪口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让城镇百姓住得舒心,让远道而来的游客玩得舒畅。

2012年,理顺了溪口风景区管委会和溪口镇政府的关系,实施管委会和镇政府合署办公,内设机构“二合一”,从而强化了景城一体管理的统筹力。

卫星城市建设带来了优质的审批服务和规范的执法管理,行政审批服务中心集中办理审批服务事项236项,日均受理各类事项约200件,真正实现老百姓办事不出镇。新成立的奉化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溪口中队,承接运行执法管理权限390项,有效提升小城市管理执法水平,花木抢种、违法建筑等阻碍发展的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三改一拆”工作被评为宁波先进。

强化镇区动态保洁机制,生活垃圾实行“村收集、镇转运、市处理”模式。近日,以随机抽查群众满意度达到99.1%的高分和软硬实绩,溪口顺利通过国家卫生镇第二次复评。

如今,每到节假日,溪口风景区旅游秩序井然,尤其是去年“十一”黄金周以来的旅游“溪口现象”,得到各级领导和媒体的高度肯定。

 [1] [2] [3] 下一页
原标题: 溪口 城市后花园铺展美丽画卷
编辑: 孙研
图片新闻
水牛发飙叉穿牛贩胸部致其死
八旬老太无家可归睡厕所
算命先生疑因算得太准被杀死
6岁男童被车碾压 奇迹生还
摄影师捕捉美国郊外璀璨夜空
整容成功感慨人生改变
英国举办“哈巴狗节”
女子新加坡当街大便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