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深入推进新型城市化提升城乡治理水平 建设宁波人民更加引以为豪的美好家园

宁波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刘奇讲话
全会审议通过《中共宁波市委关于深入推进新型城市化提升城乡治理水平的决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4 12:33:51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中国宁波网7月24日讯(记者 时晓竹)中共宁波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今天举行。全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和全省新型城市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今后一个时期我市新型城市化工作,审议通过《中共宁波市委关于深入推进新型城市化提升城乡治理水平的决定》,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奇在会上讲话。

  建设成为一座让人记得住的城市

  会议指出,这些年来,历届市委先后作出“东扩、北联、南统筹、中提升”、加快构筑现代都市、狠抓城镇治理等一系列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城市化发展,城市框架全面拉开,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城乡一体发展的格局初步形成。当前,宁波正处于推进新型城市化、提升城乡治理水平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型城市化的内涵与特征,更加注重城市功能集成、城市内涵提升、城市价值开发,走出一条以人为本、城乡一体、环境友好、产城融合、个性鲜明的新型城市化道路,努力把宁波建设成为一座让人记得住的城市、对全国全球都具有较强吸引力和影响力的城市、让宁波人民更加引以为豪的城市。

  构筑“一核两翼、两带三湾”现代都市格局

  会议强调,推进新型城市化,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质量导向、群众满意导向,从整体上处理好“城与人”、“城与业”、“城与乡”的关系,全面提升城市发展品质和人民群众生活品质。要着力优化城乡空间布局,突出组团发展和集约发展,构筑“一核两翼、两带三湾”多节点网络化的现代都市格局。要着力提升城市建设品质,协同推进新城建设与旧城改造、地上设施建设与地下设施建设、城市建设与新农村建设,展现出与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相匹配的建设水平。要着力提升城市经济综合实力,加快完善服务经济体系、产业创新体系、区域分工体系和城市国际化构建体系,推动县域经济向城市经济转型。要着力提升人的素质,以保障惠人,以文化育人,以教育塑人,使知荣辱、讲文明、守规矩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要着力提升城乡生态环境质量,加大突出环境问题治理力度,实现人与人、人与城市、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要着力提升城市治理水平,推进城市治理法治化、长效化、精细化,使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适应新型城市化的发展要求。

  会议强调,新型城市化是一个重大课题,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真抓实干的劲头推动新型城市化持续健康发展。要创新规划管理体制,把城市规划当成“百年规划”来做,发挥规划对新型城市化的龙头引领作用。要创新要素保障机制,建立多元可持续的城市化投融资机制,着力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要创新城市化工作推进机制,加强组织领导、政策协调、考核督查,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把领先指标保持好 把落后指标赶上去

  会议还对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作了部署。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一天也不耽误的劲头抓发展,把领先指标保持好,把落后指标赶上去,全力推动经济回升向好发展,力争交出一份漂亮的成绩单。要始终保持同力担责的干劲,落实县(市)区、开发区的主体责任和市直部门的推动责任、协同责任,坚决守牢主要经济指标的年度计划和全省平均水平这“两条底线”。要始终保持奋发干事的冲劲,扎实做好扩大有效投资、促进工业增长、帮扶困难企业、推动出口回升等工作,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平开、稳走、向好”。要始终保持专注执着的韧劲,一以贯之抓好“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换三名”、“浙商甬商回归”等省市重点工作,确保取得扎实的成效。要始终保持一马当先的闯劲,全力抓好各项改革的落实,力争取得一批叫得响、推得开的改革成果。

原标题:
编辑: 沈媛仪
图片新闻
洛阳“犀利爷爷”走红网络
小伙穿校服向"同桌的她"求婚
女子10万购羊驼被赞这狗好看
军迷持仿真枪扮酷被特警拿下
全球12种黑暗饮料 日5种上榜
逗比泡澡照:父女洗澡蠢萌犯二
实拍瑞典创意地铁站
苹果数据中心的可再生能源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