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谷牧:宁波开发开放的总策划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2 19:46:42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如果说,宁波开发开放是一部有声有色的话剧,那么,谷牧同志就是这部剧作的总策划和总导演。

  让我们回顾谷牧同志在宁波的一些主要经历:

  1984年4月底,在检查了中央召开的沿海部分城市座谈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后,谷牧同志亲自考察了宁波经济开发区预选地址小港和北仑港。

  1984年8月1日,谷牧同志在北戴河亲自向小平同志汇报了宁波工作。是年8月27日,他又来到宁波,传达了小平同志对宁波改革开放的关怀和指示。此后,他几乎每年都亲临宁波实地考察,帮助宁波理清发展的思路。

  1985年,中央确定成立国务院宁波经济开发协调小组,万里同志点将由谷牧同志亲自担任组长。在以后的三年中,谷牧同志先后六次亲自主持召开了会议,宁波的所有重大决策几乎都是在他的帮助下制订和实施的。

  因为肩负着小平同志的重托,谷牧同志日夜关注着宁波的发展,对宁波产生了深厚的感情。1986年3月21日下午,他在听取了宁波对外开放工作的汇报后,说了这样一段话:“你们(宁波)搞不好,我也没法交待。过去我是广东的代表,因为办特区,我连党的关系都转到广东,现在我又成了‘宁波帮’了,宁波的协调小组组长。”

  可以说,是谷牧同志把邓小平同志和党中央、国务院对宁波工作的关怀,变为我们今天能看得到的光辉现实。

  谷牧(左三)在研究宁波市城市总体规划。

原标题: 谷牧:宁波开发开放的总策划
编辑: 沈媛仪
图片新闻
少女卖淫看书醒悟 自首求处理
哈尔滨一法拉利撞掉宾馆大门
少女留下一本恋爱日记失踪
女白领麻辣烫当主食 患上胃癌
美国一少年为黄貂鱼接生
猎豹从水中"提溜"出一对乌龟
英纹身最多者造3D纹身
威廉凯特全家福照片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