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宁波帮”与宁波大学的故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07-22 19:49:26   稿源: 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打印

  徜徉在花园般的宁波大学校园,凝视着一幢幢用海外“宁波帮”名字命名的教学楼、学生楼、实验楼……每一幢大楼背后,都让人触摸到一颗“宁波帮”的赤子之心,都会告诉你一个动人的故事……

  1984年,“船王”包玉刚回到阔别多年的故乡宁波。当了解到拥有500万人口的家乡居然至今尚无一所上规模的大学时,“船王”着急了,决定为故乡捐建一所一流大学。

  1985年10月29日,由包玉刚捐资2000万美元、占地1283亩的宁波大学举行奠基典礼。宁波大学成立后,包玉刚仍时刻关心着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他对宁波大学所取得的每个成绩和进步都充满着由衷的喜悦。1986年后,“船王”几乎年年都来宁大看望师生。

  1990年,“船王”开始积极策划宁波大学董事会,正当他为之筹划、奔波之际,却因病于次年溘然长逝。

  “船王”病逝后,由于种种原因,宁波大学的捐资助建工作曾一度沉寂。

  这一切,香港的一位老人一直默默关注着。

  香港荣华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安中老先生毅然站出来打破僵局:“宁大的事耽搁不得!”他决定捐资助建以他母亲林杏琴名讳命名的宁波大学会堂、体育场司令台、杏琴园公园,扩建了幼儿园和小学,设立了杏琴园教育基金,实施了荣华学者奖励计划。由此,“宁波帮”共同捐资宁大的新的一页终于揭开:香港“毛纺大王”、港龙航空有限公司董事会名誉主席曹光彪来了,香港安泰集团主席黄庆苗来了,泰昌祥轮船(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顾国华来了,香港中华医学会会长汤于翰来了,香港九龙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包玉刚先生的胞兄包玉书来了,著名实业家、香港中华总商会当然永远荣誉会长王宽诚先生的长媳孙弘斐来了……

原标题: “宁波帮”与宁波大学的故事
编辑: 沈媛仪
图片新闻
洛阳“犀利爷爷”走红网络
小伙穿校服向"同桌的她"求婚
女子10万购羊驼被赞这狗好看
军迷持仿真枪扮酷被特警拿下
全球12种黑暗饮料 日5种上榜
逗比泡澡照:父女洗澡蠢萌犯二
实拍瑞典创意地铁站
苹果数据中心的可再生能源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