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巴西浙商世界杯如鱼得水:中餐馆1个月多赚2万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7月11日 15:49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巴西专电 巴西华裔翻译佐乔治曾和快报记者总结过浙商的两个特点:低调和脑子灵光。这两个特点让浙商不仅在巴西,而且在全世界都取得了成功。世界杯给巴西带来了商机,在巴西的浙商更是如鱼得水,在世界杯临近结束的时候,他们已经赚得“盆满钵满”了。

浙商A

卖巴西小国旗眼镜赚了

圣保罗保利斯塔大街,有巴西的华尔街之称,要在保利斯塔大街开大商场,必须要有非常雄厚的实力。张金梅来自温州,在圣保罗生活了8年,她现在在保利斯塔大街卖眼镜。“我大部分的货,都是从国内进来的,价格比较低,然后在这里卖出去。这边租金很贵,但生意也好,养活自己还是没有问题的。”张金梅笑着说。

虽然是卖眼镜,但聪明的张金梅还是能和世界杯扯上关系。这两个月张金梅进得最多的,就是镜框上有小巴西国旗的眼镜:“以前也进过,但买的人不多。世界杯这款眼镜卖火了,还好我进货早,晚了估计都不一定能进到货了,这个月我主要就是在卖这个。”

浙商B

开华人咨询公司也很好

刘壮已经在圣保罗生活了20多年,他最早在浙江一家公司驻圣保罗分公司工作,后来自己出来做机械配件的进出口生意。刘壮说:“在分公司的时候我对进出口的流程就很熟悉了,所以自己开公司后,做得很顺利。那时候来巴西的中国人不多,因为我主要从国内进货和当地人做生意,所以竞争不算激烈,生意也比较好做。”

但后来受到金融风暴影响,巴西货币雷亚尔的汇率起伏很大,刘壮觉得做机械配件生意太累了:“后来真是心累了,世界杯前我开了个咨询公司,主要为来巴西的华人提供咨询服务,这次很多人来看世界杯,我最近的生意很不错。开咨询公司的压力小多了,而且能和很多华人交朋友,这种生活状态我挺喜欢的。”

浙商C

中餐馆一个月多赚两万多

李曦阳今年30岁,来自浙江衢州,6年前来到里约,儿子也生在了巴西。李曦阳在里约开了家中餐馆,“辣”是这家中餐馆的特色。在世界杯开始前,李曦阳就找到国内的朋友,看看能不能联系一些国内来看球的团队,到自己的餐馆吃饭。因为接了这些生意,李曦阳的中餐馆在世界杯期间生意好了很多,平时只开到晚上10点,世界杯期间至少要营业到晚上12点。

之前有开中餐馆的广东老板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说,世界杯期间他们的收入能翻一番,每天能多挣2000多雷亚尔(约合714元人民币),一个月大约多赚两万多人民币。对于自己的收入,低调的李曦阳笑而不答——李曦阳已经开始准备世界杯后给自己放个假了:“忙了一个多月了,世界杯打完就休息下,带全家人回趟国,准备去九寨沟玩一下。”

(应采访者要求,文中浙商B刘壮为化名)

原标题: 巴西浙商世界杯如鱼得水:中餐馆一个月多赚2万多
稿源: 新民网  编辑: 徐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宁波轨道交通一号线来了!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万里行
大运河:我们未来的生活
寻找最美宁波人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