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48年第1人!哥伦比亚再出绝代妖神 巴萨2500万砸定他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6月20日 08:52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48年第1人!哥伦比亚再出绝代妖神 巴萨2500万砸定他

夸德拉多被严加看防

失去了头号球星法尔考,另一名主力前锋巴卡也因伤缺阵,锋线接连遭到削弱的哥伦比亚,却在2场小组赛后占据榜首位置。而在哥伦比亚两场比赛的5个进球中,右边前卫夸德拉多一人贡献3个助攻,表现非常抢眼。

在与科特迪瓦比赛前,哥伦比亚主帅佩克尔曼自信地表示“将狂攻非洲大象”,比赛中他的弟子也很好的贯彻了他的技战术意图,清晰高效的配合以及合适时机的传球,都让粗壮但略显笨拙的“非洲大象”感到踢得浑身不自在,尤其是一直在边路活动的夸德拉多,用自己强壮不失灵活的脚步以及细腻的脚法,让科特迪瓦人吃了不少苦头。

比赛一开场,夸德拉多就一直在寻找机会。第6分钟,夸德拉多传球,古铁雷斯禁区内弧线球偏出;第34分钟,夸德拉多任意球传入对方禁区,老将耶佩斯头球攻门偏出。此外,瓜德拉多还包办了球队几乎所有的任意球和角球,可见主教练佩克尔曼对他信任有加。

夸德拉多的高光时刻从第59分钟开始。比赛第59分钟,哥伦比亚打出精妙配合,金特罗挑传禁区,夸德拉多拿球后非常自信地连续踩单车,闪出空当后,一脚力量十足的抽射直奔球门,对方守门员碰了一下后击中立柱弹出;第64分钟,夸德拉多主罚角球准确的找到了前点的队友罗德里格斯,帮助后者轻松头球破门。

当然,夸德拉多在球队进攻中所起到的作用远不止这些。比赛过程中,他的几乎每一次拿球,都会带来不小的威胁,也使得对手对他进行了严密的盯防。面对这名有速度,有技术还强壮的边路球员,科特迪瓦阵中不管是迪耶还是蒂奥特,都没能有效的将他限制住,多数时候只能通过犯规来阻挡夸德拉多。整场比赛,夸德拉多创造5次威胁机会,赢得11次对抗。第55分钟,科特迪瓦中卫佐科拉为了阻止夸德拉多拿球,不惜犯规领到一张黄牌。

比赛结束后,夸德拉多力压取得进球的两个队友罗德里格斯以及金特罗,成为本场的最佳球员。在英国《每日邮报》的赛后评分中,夸德拉多也以8分成绩获得全场最高,超过罗德里格斯、金特罗以及耶佩斯的7分。更能让历史铭记的是,3个助攻已经足够让夸德拉多成为哥伦比亚自1966年世界杯以来,上演助攻数最多的球员,也就是说,刚满26岁不久的夸德拉多已经成为哥伦比亚名副其实的世界杯助攻王,并且看起来他还有的是机会刷新这个记录。

作为一个身体强壮、有速度助攻好的边路球员,夸德拉多属于右路通吃型球员,能够胜任右边卫、右前卫乃至右边锋的位置。2009年从哥伦比亚国内的梅德林独立转投乌迪内斯后,夸德拉多很快就在意甲打出了自己的名堂。上赛季,转会去到佛罗伦萨的夸德拉多在联赛和欧联杯出场38次,打进13球,并且送出8次助攻,成为球队的顶梁柱。

瓜德拉多惹火的表现很快引起众多豪门追逐。去年年底,德甲拜仁慕尼黑俱乐部也对已经加盟紫百合佛罗伦萨的瓜德拉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而现在还在追求瓜德拉多的豪门,也包括尤文图斯、巴黎圣日耳曼和巴塞罗那。

今年3月份,已经陷入转会巴萨传闻的夸德拉多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转会巴萨或者尤文的传闻?我的愿望是帮助佛罗伦萨捧得意甲冠军。”字里行间,夸德拉多并没有拒绝这样有诱惑力的豪门邀约。而根据《每日体育报》最新消息,体能充沛,助攻能力强的夸德拉多也相信自己能够取代阿尔维斯,占据诺坎普球场的右路走廊,所以他已经对这次转会点头,剩下的只剩下两个俱乐部层面的谈判等问题。

由于瓜德拉多的所有权乌迪内斯和佛罗伦萨各占一半,所以佛罗伦萨先是花费1100万欧元买下了乌迪内斯手中的一半所有权,然后再和巴塞罗那在谈判桌上较量。一半身家就价值1100万欧元,所以巴萨想要得到瓜德拉多,至少要付出2500万欧元。不过这样的价位对于巴萨来说不是大问题,而《每日体育报》也判断巴萨会在几周内搞定这笔交。

哥伦比亚主帅佩克尔曼表示,他相信夸德拉多能够在巴萨这样的豪门立足,“他现在的状态非常棒,这让他在俱乐部发挥出色,在国家队也是,哥伦比亚能拥有他真是好极了。他已经准备好到一家大球会去展示自己的足球魅力,就像巴萨那样的舞台。”(花荣)

原标题: 48年第1人!哥伦比亚再出绝代妖神 巴萨2500万砸定他
稿源: 新浪体育  编辑: 崔燕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大运河:我们未来的生活
寻找最美宁波人
上柏住院部医疗团队先进事迹
2014“五·一”小长假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