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正文

400余名市民率先试乘宁波轨道交通1号线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4年05月15日 15:42   【 】 【打印
0

  市民首次乘坐宁波轨道交通地铁列车兴奋不已。(胡建华摄)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下午,宁波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望春桥站至东环南路站列车,迎来了第一批体验者,共400多人,他们是海曙、江东和鄞州13个街道(镇)、35个社区(村)拆迁户和居民代表。

  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总指挥吴亚能说,1号线一期沿线居民和拆迁户是整个工程建设的共建者和“让道者”,“请他们率先来体验,是为了表示敬意和感谢。”

  经过近5年的建设,除个别车站出入口仍在施工外,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土建施工基本结束。除东门口(天一广场)站外,地下车站机电设备安装基本结束;江厦桥东站、海晏北路站等4个车站仍在进行公共区装修施工;高架段机电设备安装、车站装修工作正同步推进。

  又快又稳

  21公里单程运行在40分钟以内

  昨天的试乘体验,是从樱花公园站上车开始的。“给我拍张照!”、“我也拍张!”昨天13时30分,在樱花公园站B出入口第一层站厅层,蓝白相间的色调、简约的装修风格让代表们眼前一亮,各项便利设施标识清楚:入口转角处的公共卫生间、人工咨询窗口、银白色盲道、整齐排列的自动售票机、四排位置不同的检票闸机。

  “车来啦,来啦!”13时57分,在站台层,樱花公园站至望春桥站的列车缓缓停下,代表们顺次上车。“欢迎乘坐宁波轨道交通,下一站开往舟孟北路站!”“请您站稳扶好!”……伴随着清晰的广播声,整个列车行驶平稳,噪音不大,可和对面的人用正常声音交流。

  13时58分,舟孟北路站到达;13时59分,江厦桥东站;14时,东门口(天一广场)站……车厢里,几乎每到一站,都会引来代表们热烈的议论。“我现在在潜龙社区上班,但家住长乐新村,以前乘公交要45分钟,现在差不多15分钟就够了!”车厢里,社区书记水洪告诉记者。

  “一站平均就用了一分钟!”、“以后逛街更加方便了!”,记者随机采访了六七名代表。

  “又快又稳,不堵车的感觉就是好”成为大家的共识。

 [1] [2] 下一页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