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企业捐10余万慈善款项助力“普通人的中国梦”
本次慈善公益活动是中国宁波网“100个普通人的中国梦”主题活动的一部分,爱心企业加泰罗尼亚集团向学校和社区捐赠12.5万元善款,用于资助贫困学生和社区孤寡老人……[全文点击]
“爱心传递、助力梦想”圆梦计划慈善公益活动举行
“100个普通人的中国梦”自9月份推出以来,得到网友的广泛关注和参与,“说梦”、“追梦”阶段已完成,今天的圆梦计划将为活动画上一个圆满句号。……[全文点击]
·爱心企业助力“100个普通人的中国梦”
·“100个普通人的中国梦”主题策划活动吸引网友
 
捐助贫困大学生
    为帮助部分贫困大学生减轻经济压力,集中精力投入学业,实现成才梦想,“圆梦计划”共选出15名品学兼优但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作为资助对象, 其中宁波大学10名,浙江纺织服装学院5名。
 
   
     
 
黄莲芸经常看望老人
(左一为黄莲芸,右一为王信达老人)
“双心阿姨”慈善基金:
    “双心阿姨”黄莲芸照顾孤寡盲人邻居二十载,并婉拒老人百万遗产的事迹经中国宁波网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圆梦计划”计划将2万元作为公益慈善金,投入到“双心阿姨”黄莲芸所在的江东碧城社区,专门用于帮助孤寡老人或失独老人改善日常生活,圆黄莲芸继续热心助人的梦想。
“双心阿姨”黄莲芸
本网报道:
·"双心阿姨"黄莲芸面对百万遗产不动心受赞扬
·“双心阿姨”黄莲芸感人事迹网上持续发酵
·“双心阿姨”黄莲芸:面对百万遗产不动心
·“我不能看着他没人管,遗产我坚决不能拿”
·“双心阿姨”黄莲芸赢得信任不容易
·“双心阿姨”家庭接力 照顾孤寡老人数十年
·LED显示屏刊播"双心阿姨"事迹 引市民议论
黄莲芸经常去帮老人做家务
黄莲芸一直照顾着老人的饮食起居
黄莲芸接受中国宁波网记者采访
资助丽水129名贫困学生
    作为宁波名教师之一,海曙广济中心小学校长黄铁成曾在丽水丽水市松阳县竹源小学支教。他见到当地部分小学生生活贫困,甚至因交不起学费中途退学。
    “圆梦计划”的第三类受助对象为那里的贫困学生,将捐3万元给丽水市松阳县竹源小学,为129名贫困小学生购买被褥等冬季生活用品,帮助他们度过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