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 | 宁波民生e点通 | 新闻中心 | 天一论坛
 
 
第六届宁波网络文化节  
现场回复现场举牌 宁波网络问效首次触电

宁波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负责人及网络发言人接受现场问效。(廖业强摄)

 
 

宁波市城管局、工商局、贸易局三个部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关于新高路马路菜场整治的现场问效。(廖业强摄)

30名民生e点通的体验师、民生观察员和媒体观察员以及多名网友代表现场为部门回复举牌打分。(廖业强摄)

图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余红艺在谈电视问效带给她的感受和对民生e点通的期望。(廖业强摄)

  “我本来要给你个笑脸,但是听了你的回复后,我决定给你个哭脸……”当媒人评论员陈雅珍老师说出这番话后,现场观众席立刻迸发出一阵笑声。这戏剧性的一幕就发生在9月27日晚的宁波电视台演播大厅内。

  当晚,来自我市网络问效的109家部门的负责人和他们的网络发言人,30名民生e点通的体验师、民生观察员和媒体观察员以及多名网友代表参加了第六届宁波网络文化节主体活动之一的“E路同行——宁波网络民生服务面对面”活动。此次活动,是我市网络问效第一次在电视镜头前进行,同时,部门负责人的现场回复还要经受评论员给出的笑脸和哭脸牌,因此也让他们着实忐忑了一番。

  去年以来,我市以听民生、解民忧、纾民意、聚民智为宗旨,依托中国宁波网,汇聚政府、媒体、社区、企业和网民等五方力量,探索搭建了宁波民生e点通这个全市性的网络民生服务平台。这个平台的搭建,让政府与网民之间有了一条“连心桥”,也让政府工作有了一个接受网民考量的特别考场。

  作为当晚最“刺激”的现场网络问效环节,沧海路左转车道问题由于交警部门的及时回复和处理,而得到全体观察员的一致“笑脸”评价。而被列入综合类的新高路马路菜场乱象的问题,则在现场请上了市城管局、市工商局、市经贸局的三位负责人,他们分别对这个问题的处理做了陈述,遭到观察员们笑脸哭脸的现场举牌和犀利提问。

  随后,现场公布了网络民生服务综合排行榜以及网络民生服务调查结果的情况。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余红艺做了发言,她指出无论网友给出的是笑脸还是哭脸,沟通已经达到。在现场也看到了政府部门工作的流程,无论做什么事情,碰到的是什么困难,只要下决心去解决,总有一天会解决。

  “E路同行——宁波网络民生服务面对面”活动在全体职能部门共同努力做好民生服务的呼吁声中落下帷幕。(宁波民生e点通杨莉廖业强傅钟中)

  

 [1] [2] [3] 下一页
     
     
    ·第一届网络文化节  ·第二届网络文化节
    ·第三届网络文化节  ·第四届网络文化节
    ·第五届网络文化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