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2013甬港经济合作论坛活动介绍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9月29日 11:09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2013甬港经济合作论坛以“深化务实,携手发展”为主题,以合作转型为主线,以互利共赢为基础,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法,通过举办专业化、小型化系列专题活动,加大两地企业参与度,加强宁波与香港知名大学、国际跨国公司驻港机构和本港大企业合作,优势互补,发挥论坛的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和联谊交流作用,着力提升两地合作交流的层次和水平。

  主活动时间和主会场

  主活动时间:2013年10月15日~17日

  主活动会场:香港会展中心

  具体内容

  2013甬港经济合作论坛由“1+11”主活动和其它有关活动组成。

  (一)开幕式

  主要内容:以扎实推进、实现跨越为主线,回顾历届论坛成果,展示本届论坛亮点,促进甬港两地把握新机遇,同迎新挑战,共谋新发展,开创合作新阶段。规模约200人。

  (二)专题活动

  1.甬港会展业发展专题洽谈会

  主要内容:学习香港会展行业发展先进理念,借鉴香港发展会展业的先进经验,加强甬港两地会展业界的交流与合作,提升我市会展业发展水平。规模约50人。

  2.甬港青年企业家峰会

  主要内容:以“创新驱动携手发展”为主题,以甬港两地优秀新生代企业家对话访谈为主要形式,就“创新发展、代际传承、社会责任”等话题进行交流和探讨,进一步深化甬港青年企业家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搭建香港“新一代宁波帮”、“帮宁波人士”与宁波“新生代企业家”合作发展新平台。规模约60人。

  3.甬港投融资创新合作交流会

  主要内容:学习借鉴香港先进的金融理念和管理经验,加强甬港两地在融资产品、资产管理模式、资产证券化、航运保险、离岸金融等方面的合作,借助香港金融人才优势提高我市金融业发展水平。规模约80人。

  4.甬港现代服务业发展合作说明会

  主要内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协调发展,学习借鉴香港在加快服务业集聚发展方面的做法,引进香港在服务业集聚区布局上的先进理念和政府在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方面的经验,以招商引资为重点,强化功能性机构和大项目引进,着力推介我市服务业产业基地,促进双向交流,实现共赢发展。规模约80人。

  5.宁波高层次人才智力引进培养活动

  主要内容:从我市“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和支柱产业、优势行业、重点专业、高新企业的实际需求出发,以引进香港高层次人才、借助香港平台培养我市紧缺急需人才为重点,通过宁波最新人才政策规划发布、高层次人才需求专项对接、人才引进培养合作签约启动等活动,充分展示和宣传宁波人才整体环境和城市形象,进一步积累国(境)外引才引智经验,建立甬港人才开发合作互动机制。

  6.宁波保税区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暨宁波进口商品市场推介会

  主要内容:通过对保税区推介以及甬港两地专家和客商的相互交流,探讨和拓展甬港两地企业家发展国际贸易的方法、渠道和模式,学习借鉴香港发展国际贸易的先进经验,推动宁波保税区进口商品市场建设,加快形成进口商品展示和交易平台。规模约80人。

  7.甬港教育合作研讨会

  主要内容:通过甬港两地高校校长高峰论坛、项目对接、签署教育合作协议、对口考察等交流活动,着力引进香港优质教育资源,加强高校产学研合作,共同研发课题、培养高科技人才,有效带动我市院校学科建设的快速提升。规模约100人。

  8.甬港文化创意产业对接会

  主要内容:通过甬港两地文化创意产业领域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之间的交流研讨,学习借鉴香港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方面的先进理念和运作模式,推介宁波以及镇海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环境及政策,促进两地在文化创意产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规模约50人。

  9.甬港创意印刷合作研讨会

  主要内容:通过两地印刷产业界专家和企业家之间的交流,以及对印刷技术、产品和项目的推介,以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为主线,学习借鉴香港在印刷产业的先进理念和经营模式,契合甬港两地印前创意设计、印刷加工中小企业的实际发展需要,促进两地在印刷产业的交流与合作。规模约70人。

  10.宁波天一阁馆藏精品展

  主要内容:通过展览书籍、碑帖、当代名家书画等天一阁馆藏艺术品,彰显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和宁波“书藏古今”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加强甬港两地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同期将举办有关宁波藏书文化的讲座和家谱查阅等活动。

  11.香港秋季电子展——宁波电子展

  主要内容:组织近200家宁波电子企业参展,了解全球电子产品发展趋势和最新市场信息,通过洽谈和交易,促进宁波电子企业开发新产品,拓展国际市场。

  (三)其它活动

  1.新闻发布会和专题采访

  2.拜访联谊活动

  同时,还将举办医疗卫生合作、工程师论坛、宁波优质农产品展、城市物流配送培训班等常态化交流活动,实现优势互补,进一步加强甬港两地的全面合作交流。

原标题: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孙研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公交“坚强哥”生死8秒救下一车人
坚决刹住中秋国庆公款送礼不正之风
宁波抗高温保民生
宁波开展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