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 | 宁波民生e点通 | 新闻中心 | 天一论坛
 
 
第六届宁波网络文化节  
宁波网民总动员 网络文化节高潮迭起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随着计算机产业的快速发展,互联网真真切切改变了大家的生活。工作中需要网络,生活中人们更离不开网络。打开电脑,就能和异地的亲人视频聊天;鼠标一点,来自美国的著名品牌服装就可以送货上门;开一家天猫网店,自己也能创业当老板,网络已经渗透到了人们的生活当中。

  十年间,宁波的网民也发生着巨大的变化。目前宁波的网民已经逼近600万,宁波网民平均每周上网时间28.9小时,超过全国平均数9个小时。宁波市民拥有可上网的智能手机数量为769.3万部,

  网络给了每一个普通人实现梦想的平台。网上学习、网上购物、网上销售、网上创业、网上办公、网上游戏娱乐、网上传达社情民意。78岁的陈月莲学会了用QQ视频和孙女聊天;“80后”的社区工作者郑琳娜,除了吃饭睡觉无时无刻不在上网;不善言辞的房产销售汪杰,在网上卖房成了销售明星;小老板丁丁通过微博成了宁波最受年轻人喜爱的麻辣烫老板。

  本届网络节开幕以来开展的各项活动高潮迭起,宁波网民参与积极热烈。“绿色网络进社区”、“移动4G网络免费开放”、“社区居民网吧免费开放”等系列活动,进社区,使居民体验网络时代新科技、新生活,倡导文明绿色积极健康的网络生活。

     
     
    ·第一届网络文化节  ·第二届网络文化节
    ·第三届网络文化节  ·第四届网络文化节
    ·第五届网络文化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