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亚青会多项赛事收官 印度再增“超龄”选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8月22日 08:43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新华网江苏频道南京8月21日电(记者王恒志、詹婷婷)第二届亚洲青年运动会21日进入产生金牌最多的一天,多项赛事收官;“S·H·U”也圆满结束,众多小运动员在这里结下了深厚友谊。继田径项目之后,又有4名来自印度的举重选手身陷“年龄门”,至此,超龄的印度选手增加至14人。

继来自印度的田径选手因超龄被取消比赛资格后,21日举重项目也发现超龄问题。亚洲举重联合会秘书长阿里·莫拉迪向新华社记者证实,有4名印度选手(1男3女)因年龄不符合规定而被取消了成绩资格。根据《举重技术手册》规定,运动员出生日期要求为1997年1月1日-1999年12月31日,赛前检查时,亚洲举联发现这5名选手均为1996年出生,不符合年龄要求。印度田径项目领队普拉迪普·斯里瓦斯塔瓦当日也证实,有3男7女共10名田径选手被取消了参赛资格。此前印度媒体报道称,超龄的田径运动员为17人。

因为印度奥委会被国际奥委会暂时中止了国际奥委会成员协会资格,印度选手是以独立的奥林匹克运动员身份参加本届亚青会的。

击剑、举重、羽毛球和射击四个大项21日结束了全部比赛,中国队在射击项目上拿到5金。中国队领队肖昊鹏在满意成绩的同时,更多的是看到别人的长处,他说:“通过比赛,我们发现韩国、新加坡等国家的训练体系更加科学。射击训练不仅仅是技艺,还要更加注重运动员的文化学习,这样才能帮助运动员提高思想水平,以便他们更好地发挥。”

中国队虽然在21日的击剑收官战中没有金牌入账,但仍以四金傲视群雄。在中国传统优势项目举重和羽毛球上,中国小将们也和“前辈”一样拥有绝对的优势。

田径赛场上,在各路健儿争金夺银的同时,一些重在参与的选手同样赢得满场喝彩。在女子2000米障碍赛上,最后一个到达终点的蒙古国选手足足比冠军慢了将近2分钟;当跑道上只剩她一个人独自奔跑时,全场上万名观众都在为这个小姑娘鼓掌加油,当她冲过终点线,掌声响彻南京奥体中心体育场。

全部由“学生军”组成的中国游泳队21日拿到一枚宝贵的铜牌,虽然这枚女子4×100米铜牌是“依靠”第三名犯规取消成绩得来的,但足以让这些孩子开心。

在亚青村,“S·H·U之夜”顺利画上句点。但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小运动员在此期间结下的友谊不会就此结束,他们早已彼此留下联系方式,网络将成为他们延续友谊的桥梁。当日,还有近百名运动员和随行官员参加了“触摸南京”活动,去感受南京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特色风貌。马来西亚16岁的羽毛球选手詹俊为对南京的明城墙很有“感觉”,第一次来中国的他表示,希望明年青奥会有机会再来。印度尼西亚代表团随队官员马纳卢十分认可这样的文化活动,他认为年轻运动员不光要在赛场上展现自我,更重要的是了解比赛所在地的文化背景,这样的交流才更具意义。(完)

原标题: 亚青会多项赛事收官 印度再增“超龄”选手
稿源: 新华网江苏频道  编辑: 吴冠夏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美丽家园进行时
美丽乡村浙江行
宁波加快推进文化产业发展
寻找“最美宁波人”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