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亚青会女子橄榄球决赛收获银牌 淮安姑娘很棒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8月21日 08:50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让原定于昨晚7点40分进行的亚青会女子橄榄球决赛延迟至8点20分举行,经过20分钟的奋力拼博,中国队以14:28的成绩败于日本队,收获了该队历史上首枚亚青会女子橄榄球银牌。赛后,包括淮安姑娘沈莹莹、邢洁和宋亚在内的队员们用眼泪表达了自己的委屈和难过。

14比28,中国队遭逆转

昨晚7点,当记者走进位于南京青奥公园橄榄球运动场时,一阵猛烈的降雨突然袭来,雨势 之大,让整个赛场变得一片朦胧。计划于晚上7点40分开场的中日之争,被迫推迟了40分钟。记者在现场看见,比赛刚开始,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占据了人气优势,从四面八方赶来的观众高呼着:中国队,加油!伴随着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上半场,中国以2个打擂成功和2个补射成功,以14 比0的成绩暂时领先。其中,2次补射均由首发上场的6号凌晨“操刀”,完美完成。

戏剧性的一幕发生在下半场。比赛刚开始,中国队始终处在被压着打的阶段,甚至多次在大门的边缘发生混战,这也给日本队提供多次进球的机会,比分在5分钟后被追平,在10分钟后被赶超,最终中国以14:28的成绩败于对手,获得银牌。

获得银牌,姑娘们全哭了

闪亮的银牌,换来的却是姑娘们的眼泪。当记者守候在运动员出口处等待采访时,原以为能看到姑娘们花般的笑容,毕竟银牌也是那么的不容易。没想到,等到的是姑娘们的眼泪,12个姑娘,一个比一个哭得伤心。

“我应该发挥得更好!”满脸是泪的淮安姑娘邢洁,面对记者的采访,哽咽着说不出话来。8月28日是小姑娘的生日,“本来能获得更好的生日礼物,而不仅仅是银牌”,当记者提到她的生日时,邢洁哭得更伤心了。看着满脸是泪的队员,身为主教练的奥斯卡也不好受,只好挨个拥抱安慰。

对于本场比赛的失利,主教练奥斯卡将责任担在了自己的身上,这位来自斐济的外籍教练坦承,是因为赛前对日本队的实力估计不足,才导致了今天的这场失利。但对于淮安三位姑娘的表现,奥斯卡赞誉有加,他认为,三位队员都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是难得的优秀人才。

冷项目有望变热

随着橄榄球(7人制)将在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上重返奥运大家庭,这个冷门项目在中国“热”了起来,即将在辽宁举行的第12届全运会将7人制橄榄球列为正式项目,全国有12个省区市开展起橄榄球运动,注册运动员达到1040人,中国橄榄球奥运之队今年6月成立……不过,即便如此,橄榄球在中国的普及依然困难重重。

在比赛现场,一位日本观众告诉记者,在日本,橄榄球是仅次于足球的一项运动。奥西表示,橄榄球队需要长期训练,通常要两到三年的培养周期才能见雏形,但他手里这帮14-17岁的国青孩子,有些人才练半年左右。更令他担忧的是,一旦这些孩子成绩不好,球队就面临被解散、或经费被削减的困境。“在全国进行人员选拔时,全国一共送来25名队员供我挑选,有12名队员留下参加集训。选择的空间太小了”。不过奥斯卡也表示,从目前发展情况来看,这支队伍还是有很有潜力的,本次比赛只是明年青奥会的一个预热性比赛,他期待着明年青奥会队员们的表现。(记者 曹盈)

原标题: 亚青会女子橄榄球决赛收获银牌 淮安姑娘很棒
稿源: 淮安新闻网  编辑: 吴冠夏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美丽家园进行时
美丽乡村浙江行
宁波加快推进文化产业发展
寻找“最美宁波人”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