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电波卫士"守护亚青 看比赛不要携带私人wifi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8月15日 10:17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电波卫士"守护亚青 看比赛不要携带私人wifi

省无线电管理局负责人在南京奥体中心检查开幕式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

"电波卫士"守护亚青 看比赛不要携带私人wifi

亚青会前,省无线电管理局开展为期一年的电磁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图为执法人员拆除非法调频广播电台。

8日晚,南京亚青会开幕式晚会首次彩排,梦幻般的舞台让人对这场青春盛会充满期待。而有一部分人在后台,正盯着监测仪的显示屏,眼神高度集中,思维高速运转,仔细辨别那些跳动的电波里藏着的蛛丝马迹。

他们就是省无线电管理局亚青会无线电安全保障团队。在纷繁复杂的赛事组织工作中,无线电安全保障是非常重要的一环。早在南京申办亚青会时,就已向国际奥组委作出郑重承诺——确保提供完善的无线电安全保障。亚青盛会举办在即,无线电安保工作情况怎样?省无线电管理局负责人作了详细介绍。

抽调129名骨干参与保障

如果没有无线电技术,举办国际大型赛事将成“无米之炊”,这绝非夸张之词。计时计分、电视转播、安全保卫、指挥调度和信息传输、火炬点火,都需要无线电支撑,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深圳大运会都临时使用了8万多部无线电设备。

据估算,南京亚青会期间将有3万多部各类无线电设备集中用于比赛区域。其中,仅开幕式现场就有1万部无线电设备同时工作,包括公众移动通信、宽带无线接入、集群通信系统、图像视频传输、卫星通信、超短波对讲系统等。

可见,开幕式能否完美上演、比赛能否顺利进行,无线电无疑是一大关键因素。在如此密集、复杂的电磁环境下实现有条不紊,绝非易事。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今年亚青会和明年青奥会的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由省无线电管理局承担,这是两大赛事各项保障工作中唯一由省级部门牵头的。

在工信部和省委、省政府指导下,今年上半年,南京亚青无线电安全保障领导小组成立,由工信部无线电管理局、南京军区及省市区、亚青会组委会有关部门等22家成员单位组成。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省无线电管理局,办公室下设综合指挥组、频率指配组等6个工作组。工信部无线电管理局把做好亚青会无线电安全保障列为年度重要工作,5月中旬,工信部副部长刘利华、工信部无线电管理局局长谢飞波专程到南京指导保障工作。

无线电波看不见、摸不着,要保障好空中电波秩序,必须依靠手中的仪器设备和日常工作中积累的技术经验。省无线电管理局从省局和全省13个省辖市无线电管理机构抽调129名技术骨干,配备16辆专业监测车、100台监测设备,组成精干的亚青会无线电安全保障团队。其中,40余人曾参加过北京奥运会和上海世博会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这也是省局确定的“新老结合、岗位练兵、磨砺队伍”的工作思路。

原标题: "电波卫士"守护亚青 看比赛不要携带私人wifi
稿源: 新华网江苏频道  编辑: 吴冠夏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美丽家园进行时
美丽乡村浙江行
宁波加快推进文化产业发展
寻找“最美宁波人”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