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平均两天一次外出宣讲 一年拥有上万“粉丝”
党校教师孙伟儿:幸福就在讲台上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8月02日 09:00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中国梦归根结底就是每个老百姓的梦,有梦国家才能复兴”、“善抓机遇、重视科技、勇于创新,是荷兰、英国和美国等国家崛起的重要因素”......这不是历史课,而是日前鄞州地税局的一场“中国梦”主题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讲课者名叫孙伟儿,是鄞州区委党校的一名基层教师。

时下“中国梦”成为热点,孙伟儿没想到,今年6、7月份,单这个主题的宣讲课,她就讲了30多堂。

如今,除却双休日,平均两天一次外出宣讲,一年下来,孙伟儿90多堂课“听众”就有上万人,其中有普通村民,也有机关干部,更有商会会长。

不仅如此,孙伟儿宣讲的脚步也从宁波各地跨到了省外,出现在了湖南常德。今年年初,她讲课的录音更被剪辑成专家解读,在电台1052波段中播放。

一名普通的基层党校老师,孙伟儿的课为何如此受欢迎?

2007年,孙伟儿离开多年的大学讲台,从宁波大学调入鄞州区委党校。

从过去讲历史学、世界政治与国际关系,一下子转成讲理论、讲政策,刚开始,孙伟儿“确有许多不适应。”

很长一段时间里,她把所有的空闲时间利用起来学习。无论是党的十七大还是党的十七届三中、四中、六中全会,每一个学习培训机会她都不放过。

为了使教学和宣讲内容更有“厚度”和理论支撑,孙伟儿坚持科研和教学齐头并进。

在论证近些年来发达地区的民生改善方面,她几乎跑遍了鄞州区所有涉及民生问题的部门,翻遍了7年间鄞州区“两会”的3586件提案,才完成了调研论文。

“到什么山唱什么歌。”谈起许多人喜欢自己的课,孙伟儿如是说。

熟识的人都知道,孙伟儿同一主题的讲义常有两个“版本”,即“机关版本”和“百姓版本”。“机关版本”既有感性事理,又有理性思考,为此,不少干部认为她的课“坛坛都是好酒”。

针对新农村建设中出现群众不理解、不支持、不配合的抵触行为,比如遇上拆坟、老上访户、钉子户等问题,不少乡镇三番五次邀请孙伟儿去开展有针对性的讲课。

“给村民讲课,乡音、乡风、乡俗很重要,也就是要接地气。”孙伟儿举了个例子,在一次因拆迁问题受邀给四明山村党员讲“如何树立阳光心态”的课中,她就用“周公解秀才在高墙种菜梦”的例子,来讲不同的心态解出不同的“梦”,由此告诉他们:“只有拥有积极心态,多做正能量的事情,路才会越走越宽。”

眼下,孙伟儿的这些课已成为不少农村、社区普通党员最受欢迎的“党课”,有的镇村更会根据不同需求,一年请她上十多次课。

“您的课通俗易懂,村民听了还想听。”一次课后,集士港镇岳童村书记汪丽萍及时发来了短信。“啥时候能来我们这里讲课,时间您来定,”最近,在潘火街道听完“中国梦”党课的第二天,天台宁波商会会长陈邦煊就发来了“邀请”......

“十八大”、“两个百年的课题”、“中国梦”......今年,孙伟儿格外忙。

累么?孙伟儿说,累也是快乐的,因为“我的幸福就在讲台上”。记者 冯瑄 通讯员 叶彪

原标题: 党校教师孙伟儿:幸福就在讲台上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徐挺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美丽家园进行时
美丽乡村浙江行
宁波加快推进文化产业发展
寻找“最美宁波人”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