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最美湖州人:老年大学的年轻老师曹振军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7月29日 15:38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最美湖州人:老年大学的年轻老师曹振军

湖州在线讯  5月31日上午,应记者的要求,曹振军点开了电脑里一份长达158页的文案。文案有10个大章,这并不是曹振军从事的园林科研所的材料,而是他为安吉县老年大学花卉班所做的教学大纲。

提起在老年大学的任教经历,曹振军谦虚又满足着。2011年7月,30岁的曹振军进入安吉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园林绿化管理处工作,他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并获得了博士学位,是一名党员。

最美湖州人:老年大学的年轻老师曹振军

进单位不就,一次偶然的机会,园林处的领导希望他能去为安吉老年大学花卉班代一堂课。“抱着互相学习切磋的心态,当时我就一口答应了。”曹振军说,他学的是农业害虫与害虫防治专业,但一通百通,相信自己的所学,能给老人们带来帮助和快乐。

为了上好这堂课,曹振军精心准备了PPT教学材料,并在用语等方面,尽量符合老年人的喜好。这堂课,让花卉班30多位老同学喜欢上了这位年轻的老师。

“大家都向我提建议,希望曹博士能一直教我们花卉班。”提起小曹老师,花卉班班长高阿姨一个劲的夸奖。当大家把建议向老年大学校领导反映后,学校的马校长电话联系上了曹振军。就这样,曹振军成了老年大学花卉班的任课老师,这一坚持就是两年。

两年来,每周的星期四上午,曹振军从未拉下过一堂课。每次学员们递上小纸条的问题,他都认真作答,一些课堂上答不上的问题,他总会利用空余时间,查阅资料答疑解惑。当天下午1点50分,记者联系了老年大学马校长,午休未醒的马校长知晓记者来意后,立刻来了精神。

“我们老年大学最难找的老师,就是花卉班的,学员们都是闲来无事的老头老太,不好伺候啊。”马校长说,曹博士待人热情,学历高、水平高,让老人们很服气,平时谁家里的花卉苗木需要“把关”,曹博士都随叫随到,每次班机的聚会,他一次不落,跟着老头老太们跑东跑西。两年下来,和学员们建立了深厚了感情。

“曹振军是我们园林处园林科研所的所长,工作非常忙,老年大学的教学工作很花精力,他都是利用空余时间来准备,每周四上午的两小时上课时间是处里特批的。”安吉县城管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说,2013年曹振军入围了安吉最美青年候选人。

最美湖州人:老年大学的年轻老师曹振军

曹振军的热情与坚持,让老年大学花卉班的学员人数激增,从最初的30人增加到了80多人。任教两年,他拿到的只有老年大学发的每课50元路费补贴,还时常自掏腰包,买一些花籽、花苗,送给学员们。

曹振军说,老年大学花卉班,对他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可以了解到老百姓对于城市美化的需求,也能让他掌握的知识,让更多人快乐起来。

稿源: 湖州在线  编辑: 沈媛仪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寻找“最美宁波人”
2013年宁波中考政策
学习雷锋精神
“两富”建设宁波进行时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