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新闻专题 | 第一现场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昔日的东海小城,已然蜕变成为国际化大都市。书藏古今,港通天下。宁波,这个美丽的城市,蕴藏着无数动人的故事。同样的人物,同样的地点,记录平凡人的点滴变化,展现城市的发展巨变,折射时代的文明足迹。让我们追随着这组光影岁月,捕捉文明宁波的幸福变迁,寻找那些被时间埋没的感动。
再现老照片 重回旧时光
    今年5月,宁波大学大三学生陈效松在网络上晒出了与奶奶合影二十年的对比照,在微博上广为流传,一时戳中了不少网友的泪点。
    宁大科技学院大二学生程冰凌看到照片后,受到了启发。她萌生了一个大胆的念头:“发动班级的同学和我一起搜集老照片并帮助翻拍,来一场集体的‘致青春’。” ......>>点击阅读详文
  千年传承与百年巨变,时光的印记镌刻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当有一天爸爸妈妈再也抱不动你的时候。你已经长大了。但是在爸爸妈妈的眼中,你永远都是小孩子。
     无情未必真豪杰,怜子如何不丈夫?这两组照片来自两个军人家庭。在很多人眼里,军人代表着严厉和刻板,但在儿女面前的军人却是那么温柔。
     他们的婚姻原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而现如今,他们已是过了耄耋之年的夫妻,六十几年的风雨相伴,他们的爱却历久弥新。
    20多年前,马氏三姐妹是街坊邻居眼里的“摩登女郎”。现如今,曼妙的身材不再,青春、激情也已远走,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却未曾改变。       当年在教室里嬉闹、朝夕相处的同学们,如今早已天各一方。在外地、在外国的同学们,如今你们身在何方?你们还好吗?       20年前,俞氏两姐妹面对镜头还是略显羞涩,规规矩矩地站着。如今一个已为人母,一个也成大姑娘。
    小时候特别喜欢模仿奥特曼,可是长大后,公园里喜爱的奥特曼却不见了。你是否也在寻找那丢失的过去?       马惠炜小时候爱闹爱玩,调皮捣蛋,拍照时总是摆些稀奇古怪的姿势。随着时光流逝,是否我们的童趣也渐渐消失了呢?       琴桥边,可爱的小姑娘,穿着漂亮的连衣裙,拍照时心里那个美啊。当年那个可爱的小姑娘,如今已经长成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了。       对于当年一岁多的郑兴达来说,沙发是个多么大的天地。20年光阴飞逝,大个的他坐在沙发上,总觉得沙发变小了。
    1974年的老照片,顾榕塘老先生脖子上架着相机。近40年过去了,他热爱的摄影的心一直未变。你是否也在为一个小小的梦想而努力坚持?
    2003年,一岁多的陈楚楚在中山广场学轮滑,幸运地被摄影记者拍到。十多年来,轮滑带给了她无数奖杯和矫健身手。
 
    1975年顾夫人坐在沙发上看书。虽然时光逝去,但书本带给我们的知识将带领我们走向成熟与睿智。
 
    出生音乐世家的徐璐,从小琴不离手。从小学到大学,这个手风琴,陪伴她走过青葱的岁月,一直没有离开。
 
 
    爷爷舞剑已经有好几十年了,天天早起,每天要练一个半小时再去上班。生命在于运动,坚持锻炼使爷爷的英姿不减当年啊!
*本版图片由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再现老照片,重回旧时光”暑期社会实践队提供,程冰凌撰文。
    时光影像记录岁月变迁,留下了幸福的味道。这样的照片还有很多很多……你呢?变化大吗?年少的小伙伴们,还在一起吗?身边的人和事还是当年的样子吗?请您用同样的方式翻拍自己的老照片,晒出来@中国宁波网,说一说照片背后的故事。还等什么,快来参加吧!
    点击参与微活动:#晒今昔对比照 说幸福变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