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宁波城市形象标识10件入围作品揭晓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7月03日 09:09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记者范洪

  日前,备受海内外关注的宁波城市形象标识征集活动有了最新进展。记者昨日从活动办公室获悉,综合宁波社会参与投票情况,及城市形象标识复评专家组的意见,经过严格审核,已从初评产生的120件优秀作品中,确定了10件入围作品。

  复评专家一致认为,10件入围作品的产生,标志着宁波城市形象标识征集活动取得了重要的成果,但所有参评作品距离最终的宁波市城市形象标识都尚有一定距离。下一步,根据复评专家组投票意见,活动办公室计划根据宁波城市形象视觉识别系统规划,借鉴兄弟城市做法,邀请知名专业设计团队,对具有培育潜力的入围作品,进行提炼修改和延伸应用拓展设计,期望最终形成宁波城市形象标识。

  应征作品接受公开投票,市民参与热情高

  宁波城市形象标识自去年9月开始征集,截至去年年底,活动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及英国、德国、加拿大等世界各地的有效应征作品5356件。经过专项的登记、编号及业内专家的初步筛选,共有600件作品进入初评。今年1月25日,初评委员会集中评审,产生了120件优秀作品,并在《东南商报》和活动官方网站进行了公开投票。广大市民对评选宁波城市形象标识的投票,表现出很大的热情。经过一个月的社会投票,组委会共收到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投票来信426封,网上投票共达67.61万人次。

  十件入围作品产生,需进一步修改和提炼

  今年4月底,对于初评产生的120件作品,活动办公室组织了中外专家举行专题评审会,参考社会投票情况,围绕标识的识别性、象征性、独特性、创新性等评判标准和原则,进行了认真仔细的审查和点评,最终投票产生了10件入围作品。

  评审会专家组认为,这些作品中不乏优秀的创意和设计理念,但没有一件作品能获得专家组一致认同,所有入围作品离最终的宁波城市形象标识还有一定距离。活动办公室将参考国内其他城市的成功做法,邀请知名设计团队,对具有培育潜力的入围作品,进行提炼修改和延伸拓展应用设计。

  近两个月来,活动办公室对所有入围作品逐一进行了知识产权甄别以及作品原创性的咨询,最终确定10件入围作品,在此向社会公示(入围作品排序不分先后)。

  10件作品中,2件来自宁波本地设计师,8件来自北京、天津、广东、江苏、浙江、云南、安徽等地,这也反映了此次征集活动参与的地域广泛性。同时经了解,这些作品的设计,基本都出自专业设计人员或团队,体现了较高水准。在完成相关法律程序后,活动办公室将给予相应奖励。活动办公室表示,根据活动规程,包括这10件作品在内的120件优秀作品,将统一制作成精美的纪念册,赠送给优秀作品的作者。目前这套纪念册已在设计印刷当中。

宁波城市形象标识10件入围作品揭晓
苏志怀(浙江)

  作者创意说明:一句“阿拉宁波”,已经把作为宁波人的自豪感表述得无限真切与充满情感……富有“童趣”的创意使我们对这个城市更有独到的理解与感触。

  评委会点评:标识的前期思路很好,语义指向开阔,外延延展可能性很好,符合现在城市品牌的多意义表达。但设计文字的形式与色彩完整度不高,尚不能直接应用。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赖小惠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寻找“最美宁波人”
2013年宁波中考政策
学习雷锋精神
“两富”建设宁波进行时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