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宁波借宁杭高铁开通对接南京“同城旅游”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24日 16:31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中国江苏网(记者毕庆元)5月22日上午,由浙江省宁波市政府主办、宁波市旅游局承办的2013南京.宁波周“跟着高铁游宁波”旅游产品对接会在南京维景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来自宁波、南京两市的旅游局领导、各辖区旅游营销中心和数百家旅游社代表及众多媒体近300人参与了两地的旅游经济信息交流和旅游产品对接。

对接会上,宁波市旅游局长励永惠和南京市旅游委员会金卫东主任分别致辞。

宁波市旅游局长励永惠在会上说,今年6月30日,南京—杭州—宁波高铁即将开通,宁波将进入南京两小时交通圈,高铁的开通不但使两地间的“同城效应”更加明显,更为两地旅游业的合作带来了新的战略性机遇。这次前来举办对接会,目的就是高铁后的南京宁波旅游的一次预热。

励永惠局长介绍说,宁波是一座繁华的港口城市,依港而建,因港而兴,自古以来商贸活动兴旺发达,商业文化源远流长,由此也涌现出了以包玉刚、邵逸夫等为代表蜚声海内外的“宁波帮”。宁波也是一座文化底蕴深厚的历史名城,是7000年文明史的“河姆渡文化”发祥地,拥有全国重点文保单位31处,知行合一的阳明学说在中国思想历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宁波更是一座宜居宜游的休闲旅游城市,山川秀丽,景色宜人,以“水”、“文”、“商”为核心的旅游资源丰富独特。

近年来,宁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以打造旅游经济强市为目标,积极实施政府主导的大旅游发展战略,努力打造长三角重要休闲旅游目的地,旅游业已成为宁波市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和服务业的主导产业,宁波也连续两年进入中国十大休闲旅游城市行列,连续三年进入全国游客满意度测评前十强。

励永惠还说,“江南佳丽地,金陵帝王州”。南京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至今已拥有2400多年的建城史,是享誉海内外的“六朝古都”、“十朝都城”,有“博爱之都”之称。南京文化古迹遍布,旅游资源非常丰富,近年来南京在都市旅游、文化旅游、目的地打造等方面创造出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宁波学习和借鉴。南京和宁波两地旅游产品互补性也较强,互为客源地和目的地,长期以来保持着友好交往和密切合作。2006年两地曾联手共同打造推介“民国历史文化游”品牌;2009年至2012年,连续四年举办了“宁波旅游江苏推广年”活动。

励永惠局长在对接会上真诚地欢迎江苏的各位朋友能跟着高铁游宁波,亲身体验一下宁波城市的开放、山水的秀丽、文化的回味、美食的丰富以及人民的热情,并把宁波最新的产品资讯和独特体验带给广大的南京市民。

会上,宁波举办方进行了《跟着高铁游宁波》旅游整体情况介绍以及《舌尖上的宁波》、《越夜越美丽》专项旅游产品推介,播放了《香约宁波》宣传片和微电影《恋上宁波.心体验》。镇海、奉化、余姚、慈禧、杭州湾等宁波辖区旅游局的代表及南苑等高星级酒店集团进行了自驾游线路等专题推介。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宁波市政府和旅游部门借助在南京举办“宁波周”,精心组织旅游产品对接系列活动,利用媒体宣传和各种网络立体旅游促销,力求做到“家喻户晓”、“高潮迭起”,同时,在前期南京北苑社区、太平门社区、积善新寓、怡康社区等开展“宁波旅游进社区、万张优惠劵大派送”活动的基础上,6月份,还将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工程学院等高校开展“宁波旅游进高校”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广宁波的修学游、文化游、海洋游等多项产品。

对接活动中,很多参加宁波旅游产品对接会现场的南京嘉宾发现,这次宁波旅游促销的礼物很特别——包含宁波旅游景点门票和酒店住宿券的“宁波旅游”大礼包;会议没有邀请省市领导参加、没有数百人的大场景、没有领导冗长的致辞,会议中间播放了宁波的旅游微电影和广告片。参会的南京旅行商纷纷说,最近参加了很多外地来南京的旅游促销活动,宁波这种洽谈式的会场、简短扼要的议程、精心策划的线路,让人耳目一新,让两地旅游企业在短时间内能更加有效洽谈,不走过场,十分有效。

稿源: 中国江苏网  编辑: 郭静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寻找“最美宁波人”
2013年宁波中考政策
学习雷锋精神
“两富”建设宁波进行时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