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甬绍湖首次搭上高铁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27日 11:06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原标题:甬绍湖首次搭上高铁

本报杭州6月25日讯

通讯员 陶利平 陈飞洲 记者 张帆

即将开通的宁杭、杭甬高铁和新的铁路杭州东站,给长三角铁路带来大飞跃,今天上海铁路局公布,该局从7月1日零时起调整列车运行图。新列车运行图将在宁波东至北京南、宁波东至武汉和杭州东至宜昌东、上海虹桥至长沙南、南京南至长沙南间首次开行多趟高速动车组列车,同时部分列车的运行时间和运行区段也作了较大调整。宁波、绍兴、湖州等市将首次搭上高铁动车,原先只开动车的甬台温沿海铁路也将开行高铁列车。

浙江多地列车提速

据了解,调整后的新列车运行图共安排开行旅客列车597对。其中“G”“D”“C”动车组356.5对,普速客车240.5对。此次列车运行图调整,列车运行变化大,涉及范围广。调整的列车涉及京沪、沪宁、沪杭、合宁、合武等全部高铁线路和沪昆、京沪等主要干线,以及即将开通运营的宁杭、杭甬等新线。其中:增开旅客列车85对,停运旅客列车32.5对。同时还对京沪、沪宁、沪杭等高铁周末、高峰列车开行进行了调整。

按照新图,合肥至温州南首开的G7666/7次动车组列车全程运行时间5小时39分,比原来最快的列车缩短了3个多小时。上海虹桥至宁波东G7505次最快运行时间仅需1小时40分钟,南京南至宁波东G55次最快运行时间仅需2小时18分,均比原来最快的列车缩短了近一半时间。上海虹桥至杭州东G7517次动车组列车最快运行时间45分钟。

动车始发有规可循

坐动车还是坐高铁?动车便宜,高铁时速虽快50公里,但对相距不远的上海、杭州、宁波之间,动车费时多不了多少,性价比突出。只是以前动车的发车班次没规律,时刻难记,旅客难以把握。新图实施后,沪杭甬间动车始发将有规可循,这也算是铁路企业化改革后,铁老大更重视市场、旅客的一个新变化。

为方便旅客有规律地掌握列车始发时间,新图对上海虹桥至杭州和上海虹桥至宁波东间开行的动车组列车分别安排在“整点”和“半点”始发。具体为:上海虹桥至杭州从早上7:30至晚上19:30,上海虹桥站每逢“半点”开行一趟动车组列车;杭州至上海虹桥从早上7:00至晚上20:00,杭州站每逢“整点”开行一趟动车组列车。上海虹桥至宁波东站从早上7:00至晚上20:00,上海虹桥站每逢“整点”开行一趟动车组列车;宁波东至上海虹桥站从早上7:30至晚上20:30,宁波东站每逢“半点”开行一趟动车组列车。旅客可以根据列车“整点”和“半点”的开车规律,安排自己的行程。

首开“半环型”列车

宁杭高铁开通运营后,长三角沪杭宁间高铁环线形成,为方便宜兴、湖州等沿线车站市民前往上海、嘉兴、海宁、桐乡等地区,此次新图专门在南京南至上海虹桥间安排了三对经由宁杭、沪杭高铁“半环型”开行的动车组列车。乘坐“半环型”动车组列车往返宜兴与上海、嘉兴、海宁等地的旅客,无需再从南京或杭州进行换乘,就可直接抵达。但需提醒的是:往返南京与上海两地间的旅客,购票时请慎重购买“半环型”开行的动车组列车车票,因其运行时间长、票价贵,但您若想借此体验一下宁杭、杭甬高铁沿线风景,应该也是不错的选择。

铁路方面提醒,此次列车运行图调整变化较大,特别是7月1日前后几天,部分旅客列车因交路周转需要可能会提前或延后调整开行,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请注意车站公告,或拨打该局12306客服电话及时了解列车变化情况,以免耽误行程。

稿源: 浙江日报  编辑: 郭静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寻找“最美宁波人”
2013年宁波中考政策
学习雷锋精神
“两富”建设宁波进行时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