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宁杭高铁即将开通,能为我们带来什么?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27日 11:06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杨铁虎、陶利平)记者26日分别从中国铁路总公司和上海铁路局获悉,南京至杭州(宁杭)、杭州至宁波(杭甬)高速铁路已完成开通运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开行方案已正式确定,将于7月1日正式开通运营。(6月26日 人民网)

宁杭高铁是一条直通南京与杭州之间的高铁线路,在这条全长二百多公里的线路上将奔跑着被誉为中国“第一高速”的高铁。这条高铁线路直接将长江三角洲的三个主要城市连接一起组成一个“铁三角”阵,将沿途的地区牢牢的圈在这个铁三角的周围,那么宁杭高铁的即将开通,能为我们带来什么呢?

第一,能为我们带来方便快捷的路线图,从今以后可以一个小时抵达南京或者杭州速度之快令人“难以想象”,运力安排充分,切实考虑宁杭运力情况。由于宁杭高铁将不经过上海,其旅途时间将得到大大缩短。从今以后,我们可以在南京上班家住杭州,宁杭初期运输设计时速为300公里,这就意味着如果全程300公里那么宁杭之间的距离恐怕连一个小时都不到,也就是说当你坐在座位上,这个座位还没有怎么捂热在广播里就会播报到达终点的信息,为我们的旅途带来快捷。据了解,宁杭高铁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51.5对,其中“G字头”动车组列车45.5对,“D字头”动车组列车6对;杭甬高铁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74对,其中“G字头”动车组列车45对,“D字头”动车组列车29对。为何要增开如此多的高铁?意图很明显,由于之前几次小长假的经验,可以得出在长三角地区的游客青睐坐高铁出门,有了这些车次将极大缓解由杭州折转上海再到南京的人流,在为上海线解决负担的同时让旅客多了一种选择的余地。

第二,能为我们带来亲民的车票价格,方便的购票渠道实惠于民。值得注意的是这次高铁票价最高的198元最低的73.5元,就价格而言高铁票价与动车到南京的票价相差不多,但速度绝对是天壤之别。笔者了解到此次定制票价是依据车速不同来定,从300到200公里不等,满足不同旅客的需求,而且不论选择哪种速度,时间上不会相差太多。另外,高铁在七月还推出打折扣,让更多的学生坐着宁杭高铁回家。购票上采取网络购票,并且开设电话购票方便各个层次的群众,并且现在新登场的自助售票机等一系列新式的购票方式将让买票难变成买票简。对于车票价格,铁路总公司也为上海铁路局把关,上报有关部门争取同意后,再使用这一透明化的车票价格。

第三,能为我们带来舒适的乘车环境,感受飞机场般的火车站,体验贵族式的平民车站,透过各大官方微博第一时间传递消息,以热情的服务赢得群众的掌声。新建好的东站四通八达:车站设15站台30线,其中正线2条,到发线28条,站台包括13个岛式站台和2个侧式站台。站房建筑面积为155600平方米。站房采用线上高架候车结构,包括东西两个站房和高架站房,并在两侧设置站前高架和落客平台。如此完备的车站堪比虹桥机场的氛围,让旅客进入车站就感受到舒适。在车站设有各大换乘点,让旅客一下车就与其他交通工具无缝对接,加上铁路各大官方网站的具体说明和详细解释,让群众了解车站的同时了解铁路服务正在日新月异的变化着。

综上所述,笔者以为:宁杭高铁的开通将为我们带来快捷的旅途,舒适的环境,贵族式的服务,平民化的价格。同样的宁杭高铁的开通也将带动周边经济的发展,相信透过宁杭高铁的开通,我们将见到一个能够为广大群众谋福利,听民意的“和谐“国企,真正的用实干造福百姓。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郭静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寻找“最美宁波人”
2013年宁波中考政策
学习雷锋精神
“两富”建设宁波进行时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