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休闲惬意”——两位外国总领事眼中的成都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06日 22:08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新华网四川频道6月6日电(记者余里)“休闲惬意的生活方式是成都所特有的,但这无法掩盖成都飞速发展的现状。”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何孟德对记者说。

  已经在成都生活了近两年的何孟德以自己的亲身感受体会着成都这座西部城市的快和慢。

  “我很适应在成都的生活,这里的大街小巷随处可以见到小吃、餐馆,茶馆、麻将馆也遍布城市的每一个角落,人们脸上总是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何孟德笑着说,很多外国人都说,不怕成都的辣,就怕成都的麻。而他不仅适应海椒的辣,还最喜欢花椒的麻。

  “只要有花椒的菜都好吃,我很喜欢麻婆豆腐。”何孟德告诉记者,他喜欢到成都“苍蝇馆子”就餐。“看起来不太高档的馆子,但只要同事告诉我味道好,我也会去尝试。”何孟德说。

  今年8月,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扩建后的签证大厅将正式启动,以此满足不断增长的申请签证人数。

  “用于签证面谈及其他服务的窗口,将由目前的7个增至15个,工作人员也将会有50%的增长。”何孟德说,这与美国与四川及中国西部的经济关系发展步伐相一致。

  据统计,目前已有1200多家美国企业在四川投资,涵盖了软件、航空、生物能源等多方面。2012年四川与美国双边贸易额为123.9亿美元,同比增长23.5%,占全省外贸的21%。美国已成为成都最主要的对外贸易伙伴之一。

  2012年底,韩国旅游发展局成都办事处成立,数据显示,韩国每年有10万人以上访问四川。2011年出任韩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的郑万永不仅说得一口流利的汉语,他的生活方式也很成都:习惯搭乘地铁和公交车出行、喜欢逛公园、热爱三国文化。

  “‘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我听说,诗中的西岭是指西岭雪山,西岭雪山我是去过的。”郑万永特别喜欢中国诗词。郑万永说,在成都约有十来家韩国餐厅,都很正宗。平时,郑万永也会吃川菜,回锅肉、麻婆豆腐都是他爱点的菜。

  “我很早就读过翻译成韩文的《三国演义》。我来到成都之后,又重读了罗贯中的白话原文。不只是我,很多韩国人都很喜欢《三国演义》。”郑万永说,书中提到的一些地方,他也去参观过,如剑门关、武侯祠等。

  “随着越来越多的世界500强企业落户成都,现在成都的国际化水平已经相当高了。”不过,在郑万永看来,成都还有非常大的潜力可挖。“尽管成都自身的国际化水平很高,但深居西部让外国人并不熟悉这里。”郑万永说。

  在郑万永的印象中,成都是一座节奏很“慢”的城市。“随着近年来经济的发展,成都的节奏快了起来,相信成都将会借2013年财富全球论坛提升城市的发展水平。”(完)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杜寅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学习雷锋精神
“两富”建设宁波进行时
象山港大桥通车
冬季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