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命运不幸 人间有爱 市民捐40多万救助象山患病父女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6月03日 09:49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公交司机朱朝增(左一)等人到象山看望小雨婷。 (冯小平摄)

  日前,市永盛公交公司的10几位司机,带着自己捐助的近6000元爱心款和一大堆生活用品,来到象山石浦镇平阳厂村,看望从小患有脑瘫的10岁女孩林雨婷。当大家看到小雨婷家一贫如洗的情景以及小雨婷迟滞的目光里闪过一丝惊喜,大家的心被刺痛了,泪水涌上众人的眼睛。

  “这个家连根草都没了!”

  “这个家连根草都没有了!”说这话的是一位叫“美好人生”的网友。

  “美好人生”是象山当地人,她向记者讲述起这个不幸的家庭。

  林雨婷出生于2004年,出生不久就被诊断患了先天性脑瘫。10年来,父亲林敏健和母亲项灵燕带着她辗转于各大医院,不间断地治疗、吃药。高昂的医疗费用压得这个普通农村家庭喘不过气来,好在有亲戚朋友的慷慨解囊,才勉强撑到现在。

  不间断的治疗终于让一家人看到了希望:原先一直躺在床上的小雨婷会站立了,会慢慢地迈开腿走路了……笑容,出现在了林敏健、项灵燕的脸上。

  但谁也没有料到,命运又一次作弄了林家。前年12月,林敏健被查出患了急性白血病。今年2月,病情再次恶化,林敏健被急送到杭州治疗。项灵燕无奈,只好将患脑瘫的女儿交给爷爷、奶奶,自己陪着丈夫去杭州。医生称林敏健必须做骨髓移植手术,但医疗费用需五六十万元,这对早已身无分文的项灵燕来说,无异是个天文数字。

  控制和改善小雨婷的病情,每个月要花费几千元。如今,为了治愈林敏健的病,只能选择让小雨婷停药。

  “医生说,停药后雨婷病情得不到控制,随时会有生命危险!”昨天,项灵燕哭泣着告诉记者。

  义卖现场爱如潮水

  当地村委会给小雨婷家送来了2000元,也把他们家的遭遇发到了网站上。

  张雪亚是象山“绿丝带义工大队”的队长。她说,看到小雨婷家的不幸后,“绿丝带”就在“象山港论坛”上发帖,决定通过义卖活动来帮助小雨婷一家。

  “爱心帖”引发了网友的义卖捐物筹款热潮。活动举办当天,象山丹城公园和人民广场两个活动点人山人海,爱似潮涌。

  早上6时,“绿丝带”的义工们就开始为义卖活动做起准备,搭台子、挂拍卖艺术品、协助管理交通……

  80岁的张存民拖着自己捐赠的洗洁剂、洗头膏、书刊来了,他是这次活动中年纪最大的义工。74岁的赵云龙是中国书法研究院艺术委员会委员、浙江省钱江书法研究会会员。为了这次义卖,有病在身的老人花两天时间创作了6幅书法作品。民间剪纸大师谢才华和女儿谢增利不但带来了自己的新作,还在现场剪了起来……

  据统计,当天的义卖活动筹得爱心款6万余元。

 [1] [2] 下一页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郭静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寻找“最美宁波人”
2013年宁波中考政策
学习雷锋精神
“两富”建设宁波进行时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