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不少违建者主动配合城管拆除违法建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29日 08:59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朱娇娇 高万军

前几天,随着几声巨响,位于北仑区戚家山街道渡头桥旁的养猪场内,一幢幢建成超过十年的违建房屋被夷为平地。“心痛归心痛,但还是要响应政府的号召,违法建筑早晚总是要拆除的。”这几天,经过北仑区城管局工作人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阐之以法,耐心细致地宣传、解释和引导,终于促使违建当事人傅师傅痛下决心,主动拆除违法建筑总面积2500多平方米。

据来自市城管局的信息,我市自开展“三改一拆”工作以来,像这种场景几乎天天都在发生,有当事人主动拆除的,也有请城管部门协助拆除的。由城管部门主抓的拆违工作,没有发生因为矛盾激化的恶性事件,反而得到了大多数市民的理解和支持。

市城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在“三改一拆”工作中,根据以往的经验和实际情况,在多方调研的基础上,充分站在违建者的角度换位思考,通过人性化的工作方式,包括上门做工作,宣讲法律和政策,争取让当事人主动拆除违法建筑,并努力将其损失降到最低。

今年4月初,江东城管局在拆除火车东站两侧的违法建筑时,替经营户着想,帮他们搬走没有卖出去的商品,帮助商户们寻找新的经营场所。违建者主动配合城管部门将这些违法建筑拆掉。  

在城管部门的强力推进下,“三改一拆”还带来了百姓民生的改善。甬江街道永红村是江北区第一个完成城中村改造的社区,通过改造,村民集体搬进了柏树花园、红景佳苑、永红家园、育才家园等4个安置小区;拆出来的地段,通过兴建商务楼、宾馆等出租,每年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可用资金达到1154万元。在湾头区块,甄隘、下江、包家、姚江等4个行政村,眼下都已完成拆迁。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随着“三改一拆”的深入进行,城市形象大有好转。近日,鄞州区城管局组织30多名市民代表到现场和“三改一拆”进行了“零距离”接触,在古林藕池新村老旧小区改造现场,改造前、改造中、改造后的居民楼让市民代表感慨万分。来自邱隘镇的私营业主王先生说:“违法建筑的确影响市容,‘三改一拆’其实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市民代表周先生是一名律师,他在看完“三改一拆”现场后感慨地说,“三改一拆”改出的是城市形象,拆出的是发展空间,同时对城管的执法能力和水平也是一次考验。

另据悉,市“三改一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每月将组织市民(网民)代表参加“三改一拆”公众参与日活动。通过座谈交流、现场参观等多种形式,让市民(网民)代表有序参与、有效监督,为宁波城市转型发展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市“三改一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根据报名情况,每批安排15名代表走进“三改一拆”现场,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和“三改一拆”办公室联系。

原标题: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陈奉凤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美丽家园进行时
美丽乡村浙江行
宁波加快推进文化产业发展
寻找“最美宁波人”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