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宁波球迷热情欢迎“铁榔头” 训练课上身体力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15日 11:00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要重拍中国女排全家福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路程,中国女排在昨天下午1点半抵达驻地,郎平和队员们又受到了球迷、志愿者和小朋友们的热情欢迎。在多番被邀请与大家集体合影之后,郎平也有点招架不住球迷的热情,赶紧转身快走了几步,往电梯走去,生怕又被围住脱不开身。

  记者帮郎平捧着两大束鲜花,跟着她“躲”进了电梯。一进电梯,眼尖的郎平就看到了电梯里挂着的中国女排全家福照片。“这么快就换上了?”这张全家福照片是郎平刚刚在5月9日和国家队队员们一起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拍的,“不过里面还少了两个,”少的两个是张娴和徐云丽,她们两人在参加完亚俱杯之后迟了两天跟队伍集中,所以这张全家福里就没有她们两人的身影。郎平仔细看着全家福照片说,“还得重新拍一下,不能把她俩落下。”

  住进宾馆,走到自助餐厅,郎平和队员们赶紧用餐。自助餐厅供应的是常见的家常菜,还有各式饮料、苏打水,郎平吃得不多,以素食为主,更多的时间是在跟组委会的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安排接下去的工作。

  训练课身体力行练到最后

  下午4点05分,是预定的训练时间,郎平和教练组的几个成员首先下楼往训练场走去。记者看到郎平穿着黑色的运动上衣和运动短裤,显然是要准备亲自上阵了。

  过了10多分钟,等队员们都到齐后,郎平和女排队员们先进行体能训练。在体能教练的呼号声中,郎平面对着队员们,跟着号子热身起来。

  转身,弯腰,躺在地上拉伸……每个热身动作郎平都做得很认真,不打折扣,已经53岁的她仿佛就跟她手下那群20多岁的女孩子一样,还要去打比赛。

  热身结束,郎平拿起一个排球,就跟队员练了起来。郎平打出一个击地球反弹给队员,队员再垫回来,来来回回,往复多次。练了一会,郎平又换了一名队员继续练。在偌大的训练场上,要不是郎平穿的是跟队员不一样颜色的球衣,记者还真很难将“铁榔头”分辨出来。

  记者在北仑曾采访过好几个不同教练带领的女排队伍,也在其他地方采访过不少男篮、女篮球队,但几乎没有见过主教练跟着体能教练一起认真热身,并从一开始就跟队员们一起练习,且坚持到最后的。

  对话郎平

  “现在谈目标还为时过早”

  抵达驻地后,郎平带着掩饰不住的疲惫,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简短采访。

  2005年她曾经以美国女排主教练的身份来过宁波,对手是陈忠和。这场被冠以“和平大战”的比赛,最终中国女排以3:0轻松战胜了美国队。

  如今身份转变,郎平觉得并没有什么不同,“很高兴回来,这次角色是不一样了。但其实也没什么不同,都是排球嘛。”

  对于中国女排的现状,郎平还是继续强调:“组队时间太短了,阵容也没有排好,只能说是以赛代练了。”而记者问其是不是有什么目标的时候,她说,“没有目标,我连阵容都来不及排。你觉得能有什么目标?只能每天训练,在很多地方进行提高,现在谈目标还为时过早。”

  此前,女排没准备来宁波参赛,“本身是没准备来这里,是准备(在北京)训练的,但既然来了,只能希望训练不要耽误吧。”她的对策就是比赛归比赛进行,还是专门有一组球员进行训练。一心二用,想看“铁榔头”带领中国队在宁波发威的球迷可能要失望了。

  □记者朱尉/文唐严/摄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陈燕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学习雷锋精神
“两富”建设宁波进行时
象山港大桥通车
冬季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