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牡丹奖艺术团甬城首演 李金斗曹云金"笑果"最佳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14日 15:22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李金斗曹云金“笑果”最佳

李金斗(左)的相声获得了热烈的掌声。记者 唐严 摄

相声新秀曹云金、刘云天和前辈李金斗、李建华轮番登场,巩汉林、金珠“夫唱妇随”,还有评书名家田连元精彩表演。这可不是春晚现场,如此星光灿烂的豪华阵容昨晚出现在宁波逸夫剧院。中国曲艺牡丹奖艺术团首场惠民演出在此举行,给甬城市民带来阵阵欢声笑语。

牡丹奖获奖演员轮番表演

昨晚的舞台可谓流光溢彩,晚会由央视著名主持人鞠萍、著名相声演员周炜主持。二位一上场就开门见山,说起了宁波与曲艺、宁波和牡丹奖的缘分。“虽然我是第一次来宁波演出,不过我对宁波可一点都不陌生。相声名段《宁波话》就是取材于宁波。”周炜说,“宁波鄞州还曾承办了第六届牡丹奖评选。”

演出一开场,三位曼妙女子登场,身后是清幽的竹林……四川扬琴《情怀》一亮相,清新动人,令人耳目一新。二人转《猪八戒背媳妇》,生动的说唱和节奏欢快的舞蹈,展示了这一东北剧种雅俗共赏的特色。还有新京韵大鼓《大前门》,将经典和新潮完美融合。牡丹奖获奖演员们轮番上台,各展绝活,让现场欢笑连连,掌声不断。

李金斗获得的掌声最热烈

昨晚,老一辈相声名家和新一代相声新秀的同台亮相带给观众最大的惊喜。

曹云金、刘云天这对搭档收获了第七届中国曲艺牡丹奖新人奖。昨晚,他俩表演了相声段子《节日游戏》,包袱不断。搞笑金句更比比皆是,“刘云天刚娶了一大胖媳妇,长得像人似的。他梦想娶个瓜子脸、大圆眼的姑娘,梦想‘实现’了,他媳妇大圆脸、瓜子眼。”频频戳中观众笑点。

巩汉林这次来宁波还带上了自己的夫人金珠。没想到一上场,这对夫妻就“拌上嘴”了:“金珠这些年你生活得很幸福,我只能算凑合!”不过表面是吵,巩汉林和金珠这对模范夫妻过的可是“最幸福的日子”。

不过,昨晚获得掌声最热烈的还数李金斗和搭档李建华。这两位近年来少登舞台的相声前辈一登台,现场掌声雷动。他们带来的相声《欢歌笑语》说学逗唱,尽现大家风范,默契十足。

此外,第七届中国曲艺牡丹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评书表演艺术家田连元表演了评书《石秀卖肉》,仿佛将电视书场搬到了现场。

牡丹奖艺术团成立,姜昆任团长

在昨晚的首场惠民演出前,昨天上午,中国曲协还在我市举行了中国曲艺牡丹奖艺术团成立仪式,由中国曲协主席、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出任团长。

据了解,“中国曲艺牡丹奖”是由中国文联和中国曲艺家协会共同举办的全国性曲艺艺术专业奖项,是曲艺界的最高奖。牡丹奖艺术团主要由获得历届牡丹奖表演奖和终身成就奖的艺术家组成。艺术团一方面要在国外舞台展示中国曲艺的风采;另一方面,将以自身示范性、专业性、引导性的表演,为传统曲艺的发展传承树立标杆。

相声名家姜昆告诉记者:“牡丹奖每两年举办一届,共有298名艺术家获奖,其中表演艺术家有162名,这些表演艺术家不分年龄都将参加艺术团。”他表示,艺术团每月将在全国各地举行一场下基层演出,让艺术家和群众面对面交流。

□记者 张磊杰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陈奉凤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两富”建设宁波进行时
象山港大桥通车
冬季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宁波江东一居民楼发生坍塌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