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单丹娜昨天国家队报到 “郎家军”半个月后将在北仑首秀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03日 08:20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昨天下午,宁波姑娘单丹娜和队友李静一起,从杭州出发赶到北京———新一届中国女排已经吹响集合号,迈出备战里约奥运的第一步。再一次入选国家队的集训名单,单丹娜非常开心,她表示在接下去的日子里“会好好努力,争取各方面都能提高”。

  单丹娜要向偶像郎平学习

  去年9月跟随国家队打完亚洲杯之后,单丹娜回到浙江女排,不仅帮助浙江队在联赛中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而且在前段时间的全运会预赛中和队友一起顺利拿到全运会决赛的资格。

  时隔8个月再一次回到女排国家队,单丹娜将继续与老将张娴分享自由人这个位置。在俞觉敏时代,单丹娜的入选有过争议,但如今郎平执教之后依然把她召入国家队,说明她并不像有些人想象的那么弱。

  单丹娜的启蒙教练陈雅春认为,单丹娜现在还年轻,而且经过了奥运会等大赛的锻炼,技术上在进步,各方面都还不错,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郎平从带队伊始就高举新人大旗,1991年出生的单丹娜和1985年出生的张娴相比,显然更有发展前途。而且张娴早就萌生退意,很有可能在这个奥运周期的作用就是把单丹娜“带起来”。

  “郎导是我们大家的偶像,我们也要多向她学习,自己努力多提高吧。”单丹娜对于自己的入选还是很清醒。

  郎平要给年轻人发展空间

  昨天与单丹娜同行的还有浙江女排的李静,她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虽然之前名声不显,但上赛季女排联赛浙江队能在8年后重返联赛三甲,作为主攻的她功不可没。

  跟单丹娜同年出生的李静,在联赛中荣膺得分王和最佳扣球手,在最佳扣球排行榜上与王一梅并列排在首位,是唯一一名平均每场比赛得分超过20分的队员。

  新人不仅有李静,朱婷、刘晏含、乔婷、姚迪等都是国家队“零资历”的队员,而广大球迷耳熟能详的魏秋月、米扬、马蕴雯、楚金玲等反而没有入选。

  23人大名单里有8个新人,郎平下了很大的决心,她在微博上表示:“今年以挖掘和考察队员为主,希望老队员带好新人做好榜样,新队员努力进步加油赶上。”

  北仑是新一届女排首秀地

  新一届女排队员们在北京集中,但郎平还在越南,率领广东恒大女排参加亚俱杯的比赛。她要跟队员们见面还得延后几日。

  中国女排领队胡进向记者介绍,郎平不在期间,包括赖亚文和海归教练蒋杰在内的教练组将负责指挥全队训练,等恒大女排完成亚俱杯的任务,郎平会在第一时间回到北京。

  对于郎平来说,首先要尽力带领俱乐部夺冠,但同时国家队也在“焦急”等着她的归来,因为新一届女排的首秀还有半个月就要打响。5月17日,国际女排精英赛就将在北仑进行,这是郎平执教以来的第一仗。虽然靠半个月的集训看不出什么实质性的东西,但球迷们还是抱了很大的期望。记者 朱尉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张赛霞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两富”建设宁波进行时
象山港大桥通车
冬季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宁波江东一居民楼发生坍塌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