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湖南收治江西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去世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5月02日 09:35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本报长沙讯 5月1日下午5时许,湖南省卫生厅通报,湖南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经调查,邵阳患者赵某发病前有禽类接触史,与湖南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邵阳的管某一样曾买过活鸡喂养。目前,该患者病情危重,正在积极抢救中。湖南首例患者管某病情也比较重,正在积极治疗中。

患者赵某密切接触者共50人,已及时采取医学观察。目前,该病例的所有密切接触者均未发现异常。

湖南省卫生厅疾控处负责人说,根据相关调查,这一例病例跟首例病例没有关系,他们没有接触史。湖南省疾控中心负责人介绍,根据流行病调查,患者赵某有基础性疾病。

另,记者从湖南省卫生部门获悉,湖南省收治的江西省铜鼓县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焦某,5月1日上午,因病情危重,抢救无效死亡。有关部门已将相关情况,通报给江西省卫生厅。记者刘少龙

[病例回放]

邵阳患者 感染前买过5只活鸡喂养

管某,女,64岁,邵阳市双清区人。发病前,管某去邵阳的一家活禽交易市场买了5只鸡用于饲养,这些鸡均来自江苏。该病例为湖南省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

4月14日,管某出现发热症状,体温升高至38℃-39℃。4月18日,管某就诊于邵阳市双清区一私人诊所。19日,管某就诊于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随后以“右肺肺炎并咯血”住院治疗。4月24日,医院诊断管某为“病毒性肺炎、高度怀疑人禽流感”。4月25日上午,邵阳市疾控中心检测结果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4月27日,中国疾控中心检测复核结果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

目前,患者病情较重,正在积极治疗中。

江西患者 贩卖卤猪肉,没有及时对症治疗

焦某,男,54岁,江西省宜春市铜鼓县人。在农贸市场从事卤猪肉贩卖,周围活禽交易比较多。患者病情危重的主要原因在于没有及时对症治疗,发病10多天后,才确诊,才有针对性治疗。

4月15日,焦某出现发热、咽痛。4月17日至19日,焦某先后就诊于当地个体诊所和江西省铜鼓县人民医院,诊断为“肺炎”。4月22日上午,焦某转至湖南省浏阳市人民医院就诊,以“发热查因”收治入院。4月25日,浏阳市人民医院以“不明原因肺炎重症病例”向浏阳市疾控中心报告。4月26日,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检测结果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4月27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复核结果阳性。患者病情特别重,出现多器官衰竭。

5月1日,经过专家多天的积极抢救,终因病情危重,患者焦某抢救无效死亡。

邵阳患者 发病前买了活鸡喂养

赵某,男,69岁,邵阳市武冈市人,务农。发病前曾买活鸡喂养。

4月23日下午赵某无明显诱因出现畏寒、发热、咳嗽。4月24-26日就诊于武冈市一村卫生室,体温39℃-39.5℃。4月27日就诊于武冈市人民医院,体温41℃,以“大叶性肺炎”收治武冈市人民医院。4月29日患者病情加重,武冈市人民医院以“不明原因肺炎”向武冈市疾控中心报告。4月30日12时,邵阳市疾控中心检测结果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晚上7时,湖南省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5月1日,湖南省专家组诊断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

目前,患者病情危重,正在积极抢救中。

[贴士]

假期归来要注意观察健康状况

“五一”假期结束,外出游玩的市民大多已回来。5月1日,湖南省疾控中心流行病防治科刘富强博士说,假期归来,调整作息,生活要规律,同时注意观察自己的健康状况,若出现发热、头痛、鼻塞、咳嗽、全身不适等症状时,应戴上口罩,尽快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务必告诉医生自己发病前7天是否到过禽流感疫区,是否与病禽接触等情况。

目前有证据提示在活禽市场暴露是人感染H7N9禽流感发病的危险因素。公众在日常生活中应尽量避免直接接触活禽类、鸟类或其粪便,若曾接触,须尽快用肥皂及水洗手;不要购买活禽自行宰杀,不购买无检疫证明的鲜、活、冻禽畜及其产品。记者刘少龙

稿源: 潇湘晨报  编辑: 孙研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两富”建设宁波进行时
象山港大桥通车
冬季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宁波江东一居民楼发生坍塌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