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相伴十六年
——谨以此文献给宁波银行十六周年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28日 17:12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作者 吴进

  十六年,四分之一个甲子,四届奥林匹克,短如瞬间,却也长的足以承载着一个人的青葱岁月、一个团队的发展历程。

  1997年,宁波商业银行迎运而生,以17家城市信用社、1家城市信用合作社联合社及4个办事处为基础组建而成,为宁波金融业注入了新鲜血液,也为这座滨海城市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彼时我正当年少,“吾十有五而志于学”的年纪,我却一半用来玩耍一半憧憬着未来,对于银行并不懂得它真正的概念,却十分羡慕在宽敞的银行大厅里来来回回穿着体面的男女,于是长大后当一名银行职员成为我当时懵懂又单纯的愿望。

  2006年,宁波商业银行已凭借其地方银行独特的管理模式和办行路径,并坚持强化内部管理,优化经营机制,而使各项业务取得稳健、快速的发展,网点覆盖全大市;同年,新加坡华侨银行入股2.5亿股,宁波银行也在全球1000强银行中排名870位。那年我已是一名大三学生,象牙塔虽并不如书中写的那般文艺梦幻,然而褪去了中学时代的懵懂无知,我却也着实踏踏实实的在学习、成长。——回首看去,这似乎是我与宁波银行的缘分:一同成长,它踏实发展,我也一直力求上进。

  2007年,宁波市商业银行更名为宁波银行,同年,作为跨区经营第一步的宁波银行上海分行正式开业,这一年无疑是宁波银行发展史中一个重大的转折年;同是那年,我离开大学校园,怀着满腔热血摩拳擦掌的开始生命的另一段旅程,人生的十字路口,我与宁波银行这两条平行线也自此产生交集:感谢毕业后的供职公司选择宁波银行作为工资卡,自那时开始我爱上了每月的10号,也爱上了宁波银行——每月入账多少直接决定了我每月能进出银行的频率,我能不爱吗?话说回来,不管这爱是源于怎样的动机,对它的特殊情愫却一直伴随着我,以致我后来用什么银行卡,都不太习惯,不习惯跨行转账要收取手续费、不习惯总被收取年费……用现在的流行话说,宁波银行真可谓是我们“屌丝”男士的福音。

  2010年,宁波银行北京分行开业,这已是继上海、杭州、南京、深圳、苏州、温州后,在境内开设的第七家异地分行,也是宁波银行在环渤海经济圈开设的首家分行;说来够巧,也是那一年,我利用工作之便或之余,跑遍了北京、上海、杭州、南京、深圳、苏州、温州,真真是见证了宁波银行跨区经营的每个历史性时刻。

  2011年4月,支付宝公司宣布支付宝最新推出的快捷支付服务已和宁波银行信用卡展开合作,通过这一服务,信用卡网上支付的成功率从原先的60%左右大幅提升到95%,这是国内银行卡网上支付成功率首度达到这样的高水平——是了,阿拉宁波人的银行是这样与时俱进,走在时代尖端的;那时,我也完成了职场的第一次华丽蜕变,职位和薪水均上了一个台阶,每每晚上悠闲的喝着茶,用着宁波银行信用卡网上购物、网上还款——享受着自己努力的成果和科技的便捷,生活不无充实和满足。

  2013年,宁波银行风风雨雨已走过第十六个年头,由小到大,由本土走向国内其他区域,每一步都汇集了宁波银行人的辛劳和汗水,不是每一个关于事业的理想都能达成——而宁波银行凭借它独特的经营特色、优质理念和人性化管理,做到了!我有幸陪同它一同成长,见证了它的每一步脚印,所以今天能坐在这里写出自己与它的点点滴滴。

  下一个十六年,我相信宁波银行一定会携它“诚信敬业、高效合规、融合创新”的文化,走遍中国的大城小镇,甚至走向世界;而我的未来十六年计划:学习和旅行,心灵和身体均在路上,永不停歇,像宁波银行一般——不停下脚步,不止于自足,永远向上!

稿源:  编辑: 刘夏妍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两富”建设宁波进行时
象山港大桥通车
冬季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宁波江东一居民楼发生坍塌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