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平淡的幸福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28日 17:12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作者 周可人

  我和老公都是俗人,没能抵挡住婚姻围城的诱惑,通过以结婚为目的的相亲相识,经过一年多的恋爱,便水到渠成的谈婚论嫁,当时老爸没有给我一大叠现金,而是给了我一张预先存了钱的宁波银行的借记卡,我拿着我的嫁妆卡,采办心仪的嫁妆,购买称心如意的大宗电器,小小的一张卡,我和宁波银行的缘份也从此开始了。

  我们结婚了,二人世界当然不乏甜美和芬芳,但婚姻跟恋爱毕竟是不同的,恋爱是浪漫的,婚姻是现实的;婚后终究不得不面对柴米油盐、锅碗瓢盆以及人来客往的乏味和琐碎。首先面对的是各类的生活开支,煤气费、电费、水费、电话费、有线费等等,两个人三天两头的跑到楼下的宁波银行,进行各种费用的缴存,有时还会疏忽某项费用的缴费时间,支付滞纳金。热心的临柜人员向我们介绍了一卡通业务,只要办理一个借记卡,预先将各自家庭的各类公用事业缴费信息进行汇总登记并且在卡内预存现金,银行便会根据公用事业单位提供的缴费数据,在规定的时间内,以代扣的方式缴交公用事业费用,我们成功地办理了一卡通,宁波银行俨然成了我们的管家,随时帮我们打理这些锁事。这便是我们面对的婚后的第一个问题,虽是小事,但毕竟是“我们”一起面对的,不同于婚前“我”和“他”各自面对问题,现在“我们”一起面对,一起解决,“我们”开始学着慢慢地习惯适应婚姻。

  因为我们都有固定工作,也没有房贷等压力,除了日常开支,其实还是有一部分闲钱的,俗话说我不理财,财不理我,当时我们也考虑了很多的投资方式,比如购买第二处房产作为投资,但房市一直在调整,风险较高,并且需要占用家庭较多资金。股票风险太高,股市营业时间又跟我们的工作时间是冲突的,单位的工作制度也不允许我们去从事股票投资,我们最后选择了宁波银行的汇通理财系列的信托类理财产品,这类产品风险相对较小、成本较低、流动性较强比较适合像我们家这样工薪类的家庭进行投资,而且收益较为稳健,比银行的定期可是高了些许,更重要的是无需时时打理,对我们上班族来说这是最恰当的。这时宁波银行又成了我们家的理财顾问。从刚结婚时的适应“我们”的生活,慢慢地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成为了“我们”共同的目标。

  信用卡的出现颠覆了我们的消费理念, 07年我们也不甘落后地办理了一张宁波银行的信用卡,办了卡之后才发现,在体验“先享受再付钱”信用卡的通用功能外,宁波银行作为宁波人自已的银行,区域优势还是很显著的,咖啡厅、电影院、特色的小饭店都在宁波银行的特约商户之列,宁波银行成为我们平淡生活的添加剂,我们也隔三差五地去特约商户消费,“我们”一起创造生活也开始一起享受生活。这样既得了实惠,又在平凡的生活中找到了亮点,生活开始有滋有味。

  2010年我们的女儿出生了,我们就变得比较忙碌了,外出的时间也少了,网上购物成为了我们不必不可少的一种方式,我们用原来缴存公用事业费用的宁波银行的借记卡,开通了网银功能,宁波银行又成了我们的钱包,真正实现了鼠标一点,东西到家的全新购物模式。从刚开始摇铃、牙胶到现在的知识挂图、沙画玩具,看到这些玩具总能想起我们两个一起商量、一起讨论、一起为哪个玩具各适合宝宝争得面红而赤,最后相视一笑的画面,一转眼宝宝已经四岁了。

  结婚八年,从刚结婚时“我们”适应一起面对,一起解决问题,到慢慢地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成为了“我们”共同的目标,再到“我们”一起创造生活也开始一起享受生活。只要我们用心去发现,去体味,去感觉,我们心里便会弥漫起一种温暖、踏实的感觉,因为平淡也是一种幸福。宁波银行的各项个人服务如同涓涓细流流淌到我们平淡幸福婚姻的每个角落,扮演着管家、理财顾问、钱包、生活添加剂等不同角色,这种关怀、幸福细微、朴素、不着痕迹,愿宁波银行滋润着我们的婚姻直到永远。

稿源:  编辑: 刘夏妍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两富”建设宁波进行时
象山港大桥通车
冬季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宁波江东一居民楼发生坍塌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