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宁波银行
——我有多少个“第一次”献给了它,我身边安全的理财专家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28日 17:11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作者 吴闰平

  记得我刚毕业,第一份工作,拿到第一个月的工资,财务给我办了第一张工资卡,这是一张宁波银行汇通借记卡,让我格外开心,真正属于自己的钱。二话没说,发完工资马上奔向我家附近的ATM机,第一次用这机器,总得小心吧,小心翼翼地塞进银行卡,按按密码,按了几个数字,机器里吐出一叠的人民币,MY god——,好多红色的,哈哈,兴奋地蹦跳着回家。拿着自己的钱,心安理得地在菜场买了一个最大的麻油鸭,回家大声地跟父母说,“爸妈我今天发工资了,这只鸭子,孝敬你们的。”随后拿出自己的工资卡,“你看,宁波银行的,我有自己的小金库了,以后不用花你们的钱了,”我骄傲地说。父母开心地说,“总算长大了,以后好好存点钱,不要乱花。我鬼鬼笑了一下,表面故作淡定,实际上心里的坏脑筋早就在心头了,“哈哈,我可以去超市,看到喜欢的,轻轻地划一下,我看中的东西就要到手了”。

  我还比较节俭的,没过几个月,卡里的数字也开始慢慢多起来了,从三位数,已经有了四位数了。总不可能一直活期存款吧。和朋友聊天时发现,手头有了一些余钱,还是规划一下比较重要,钱可以生钱,一直不理财,钱花完了就没有了。再说眼下金融危机,个人理财最为关键,朋友讲到,今年什么中国股市,美元,石油,黄金等走势,我一点都听不懂,想想我这个二愣子,还是定期理财比较好,有固定的收益,积少成多嘛,不要急于求成。总算到了星期天了,我拿着工资卡,走到宁波银行的门口,那是人山人海,怎么会怎么多人啊,我领了一张号,等在休息室,看着一些银行的理财小册子,一本本的好多,有得看了。没多久,一位漂亮的女大堂经理,走到我旁边,热情地端来一杯水,说道:“先生要办理什么业务吗?”我说了自己的一些想法,想风险小一点,但又想赚点小钱,目前是考虑定期理财的。她理解了我的意思,向我介绍了银行的基金定业务种类,帮我分析基金定投的风险与机会。

  实际上我对基金也略懂一些,它跟股市行情挂钩,股市涨,它也跟着涨,股市跌,它也跟着跌。长期下来,起伏不定,最后只是感觉像做过山车的,真真的意义,只是让自己可以强制攒点小钱。这位漂亮的经理跟我说,不用把卡里的钱全部放到基金里,每个月的工资一部分做基金定投,到了一个大额整数做活转定期,这样更为稳定,长期下来资金更加安全。我也认同她的说法,我第一次决定,确定这一份基金定投品种,把多余的钱活转定期。这样定期+基金定投,双保险,相对于我年轻人来说,小资金这样足够了,我也不想赚大钱。宁波银行的工作人员,工作效率不错,没多久我的第一份基金定投业务已经办理完成。

  还是感谢宁波银行,能够不同的客户角度考虑问题,对待不管是大客户、小客户都像家人,让我倍感温心。也是我第一次理财的经历哦。

  这一年很快到了年底,我网上开通了网上银行,这样可以更方便地操作自己的资金,更好地查看目前的资金状况。惊喜地发现,我的基金定投收益还是超过定期存储利率的。

  与宁波银行相处的日子,定存和基金让我攒了不多老婆本,让我懂得了什么是理财,培养我理财的好习惯,这就是我现在的生活的写照。

稿源:  编辑: 刘夏妍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两富”建设宁波进行时
象山港大桥通车
冬季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宁波江东一居民楼发生坍塌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