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三改一拆”专项行动全面启动
象山今年将拆除60万平方米违法建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4月16日 16:37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推土机轰鸣,执法队员一线现场指挥,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垃圾站、旧厂房等违章建筑一一被清理。4月12日,丹西街道、县国土、城管、规划、供电供水等有关部门进行联合执法,对丹西街道山头董村一家违建废品回收加工厂(见图)进行拆除,打响了我县“三改一拆”专项整治行动的第一炮。
  据了解,该废品回收站占地面积约7000平方米,已存在10多年,从事废纸、废铁等废品回收,脏乱差现象非常严重。此次专项行动对废品站进行依法拆除,下步将对周边连带地块进行统一整治。
  据县“三改一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三年,我县将完成旧住宅区拆迁改造约750户20万平方米,中心城区旧住宅区综合改造有实质性推进;完成35万平方米旧厂区搬迁改造工作,提高资源配置率;完成整村搬迁6个村457户,梳理式改造(局部改造)13个村877户,拆迁房屋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今年,我县将确定拆除全县范围内违反土地管理和城乡规划等法律法规的违法建筑60万平方米,力争完成68万平方米。在“拆”的同时,全县各地将分期分批组织实施旧住宅区改造、旧厂房改造和城中村改造。
  以“三改一拆”行动为契机,全县将推进“四结合、三统筹”专项行动,即:与城市入口改造、主干道立面改造、老旧商务楼宇改造、危房改造相结合,与全县环境综合整治、背街小巷综合整治、城市交通治堵整治相统筹,全面提升城乡环境品质。
  “三改一拆”行动分普查发动阶段、全面推进阶段和考核总结阶段。目前已成立“三改一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由县纪委(县监察局、县“三思三创”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城管执法局、县国土资源局、县规划局、县住建局、县经信局、县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和各镇乡政府、街道办事处组成。其中改造旧住宅区、旧厂区、城中村工作分别由县住建、经信、国土部门负责,拆除违法建筑工作由县城管、规划、国土部门共同负责(由县城管部门牵头)。此次行动将充分发挥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党员干部在拆违整治工作中的带头示范作用,实施“零违建”报告制度。目前各单位开始下发违法建筑自查登记表、建立违法建筑数据库、确定首批重点整改对象,各项工作全面铺开。
  据悉,当天位于丹西街道山头董村田横山脚处一家违章搭建的加工厂在接到拆除通知后,配合行动,开始自行拆除违章厂房,并将物品转移至新厂房。
  县国土局监察大队大队长林万昌表示,当前,违法用地、违法建筑已经严重影响我县城乡环境,希望全县广大人民,对自己有违章建筑的,有一户多宅的,有超标建设的,进行自查;鼓励违章户自拆,党员干部带头拆,全面遏制全县新增违法用地、违法建筑,削减存量违法用地、违法建筑,建立有序公平规范的用地环境。(记者 马振 通讯员 邵雪飞)

原标题:
稿源: 中国象山港  编辑: 孙研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推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宁波实践
网上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
五年后的宁波会是什么样?
宁波荣膺文明城市“四连冠”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