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小小姑娘也爱足球 小学生足球训练营开始招女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27日 08:59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陆嘉怡小姑娘踢球还真有模有样。

  记者 邬京涛 文/摄

  作为“宁波晚报杯”五人制足球赛小学生足球夏令营的“续集”,由宁波市足协主办的市小学生足球训练营受到了越来越多孩子和家长的追捧,因为想报名的孩子多,第四期训练营将提前开班。“第三期的学员还是在星期六继续上课,第四期星期天傍晚正式开训。这样也好,两天都有训练课,给家长和孩子有了时间上的选择,如果星期六没空,也可调到星期天再上。”市足协副秘书长俞学丰告诉记者。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有一个小女孩的妈妈每期都在打听“招女孩不”,希望让同样喜欢足球的宝贝女儿练练脚法,由此第四期训练营也准备招收女生。

  俞学丰告诉记者,从去年晚报杯夏令营后就没有再接收过女孩子了:“想把女儿送过来的家长其实不少,不过前三期我们只允许女生跟一节课体验一下,不正式收进来培训。”其间训练营让五个女孩子体验过,有的是家长想让女儿锻炼锻炼,有的是孩子自己很有兴趣。

  刘晨曦就是五个中的一个,她爸爸刘骏辉带她来报名的时候,是去年8月份,正是刘晨曦刚刚幼儿园读完、等着升小学的时候。“就在去年暑假,一次我带她来看朋友的晚报杯比赛,看到很多小孩子在参加夏令营,回去后她说也想和大家一起玩,所以后来我带她来报名了。”刘骏辉回忆说,“孩子其实就是一个兴趣,在她兴趣来的时候,我觉得作为家长还是满足她比较好。”现在有机会让女儿参加训练营,刘骏辉很高兴,因为“晨曦对足球的兴趣有增无减,孩子有这样的兴趣,没有理由去拒绝”。

  记者从负责训练营教学工作的亚足联C级教练员、前宁波市青少年队教练徐新那里了解到,有位母亲每期开营的时候都会跑来问:“现在开始招女孩子了不?”打听后得知,这位母亲叫潘清,她本人也很喜欢运动,最喜欢足球和篮球。在母亲的“熏陶”下,潘清的女儿陆嘉怡也很沉迷体育,平时看到球就会跑上前去拍一拍、踢几脚。“别看她小,现在还上幼儿园,但玩起球来一点都不含糊,在训练营体验的时候,比男孩还玩得认真。”潘清笑着说。

  陆嘉怡已经来训练营体验了三次。“我一直希望训练营能正式接收女学员,不过我每次带着陆嘉怡过去,他们即使不招,也会不好意思不让我们玩的。”潘清说,“现在喊着减肥的女孩子多得要命,如果从小让她养成运动的好习惯,就可以锻炼好身体和体形,这才是一个人在孩子阶段最应该也最需要得到的东西。”

  从本周末开始,潘清不用再带着陆嘉怡过“蹭课”的日子了———第四期训练营正式开营时间为3月31日(本周日)15:30,如果你也想为孩子报名,可至富邦体育场2号看台下体彩店报名。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张赛霞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两富”建设宁波进行时
象山港大桥通车
冬季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宁波江东一居民楼发生坍塌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