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新机构名字太长需要修正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11日 09:07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10日,中国新一轮机构改革启动,国务院除办公厅外,组成部门将减至25个。其中所涉官员众多,利益纷杂,更关系职能转变、机构精简、积聚合力。

  不少官员身在其中,也不吝表达自己对改革的看法。

  职能转变是一大亮点

  全国政协委员、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原副主任黄文平10日指出,此次国务院机构改革的亮点,是把职能转变放在更突出位置,这与以往有很大不同。

  黄文平还指出,此次改革突出简政放权,就民间反映强烈的投资权、规划权高度集中的问题,着力推进向市场、社会放权;政社分开,具有深远意义。他具体建议:应继续下大力气清理行政审批项目,加强各项体制改革的统筹谋划,并做好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的落实。

  对此,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也表示,组建国家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关键是职能转变,要根据部门功能来定位,与老百姓方便、促国家发展,同时也会高度关注每一个干部的前途。虽然目前没有(时间表),但未来会有一个很好的日程表。对于文化体制改革,邬书林说:“只会加强,不会削弱。”

  名字太长需修正

  10日宣布的机构改革方案中,将组建国家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不再保留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总署。

  谈到坊间颇有议论的“国家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总局”14字名称,邬书林认为,现有的名字太长,需要修正。要学习国际经验,找一个科学的、相符的名字。

  就同一话题,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张丕民也认为,现在拟合并后的名字太长,建议修改,要科学、智慧、概括,并且有国际意识。

  精简机构是大势所趋

  张丕民谈及“局署合并”时分析认为,原因有三点,第一,现在政府机构叠床架屋、互相交叉、队伍膨胀,精简政府机构是大势所趋;第二,从现实情况来看,“文广新”的合并已经从县实行到市、省,有现实基础;第三,广播电影电视和新闻出版相近,改革上顺畅一些。

  张丕民表示,总体上“大部制”改革,下一步还要继续推进。

  全国政协委员、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王求说,机构改革就是要放权,要把不该管的事情放出去,期待合并后能够把管理的界限划分清楚,否则下一步工作也不好开展。

  重组国家海洋局是“一大进步”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人大华侨委法案室原主任陈寒枫在10日下午分组讨论会表示,重新组建国家海洋局是非常重要的改革,是一大进步。

  陈寒枫指出,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通过后,机构、体制已理顺。国家海洋局行使职权还须有国内法律法规配套,建议加强海洋基本法和相关行政法规的研究制定。面对东海、南海渔业纠纷多发,应由浙江、福建、海南等省立即着手研究加强地方性规章,加强依法治海。(记者 吴鸿亮 刘舒凌)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吴冠夏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余姚开设“道德银行”
宁波寻找第四位“最美姑娘”
“80”后补胎哥免费补胎
“礼在宁波”大讨论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