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李鹏之女李小琳笑答记者追问:"我父亲他身体很好"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04日 09:12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一堵住明星,就逼问雾霾、奶粉

  一年一度“围堵大战”再次上演,看扬子晚报记者在大会堂前广场“逮”住了谁

  全国政协委员,被称为中国电力市场一姐的李小琳被问到父亲李鹏身体如何时,她微笑答道,“他身体很好”。

  朱德之孙朱和平委员被记者追问“钓鱼岛”、航母等热点问题。中新社

  政协委员、电影明星成龙亮相。 IC供图

  姚明认真听会。IC供图

  昨天(3月3日)下午3点,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正式开幕。下午2点钟不到,大会堂前广场上已被几千名记者挤得满满堂堂。随着委员们的车辆到场,一年一度的“抢人大战”再次上演,各界名人、演艺明星再次成为媒体追堵的热点,而环保、房产新政、大部制改革等成为本届政协开幕式前被记者问得最多的问题。

  围堵热词 大部制

  发改委副主任朱之鑫回应大部制改革:

  转变职能是每个部门都应该做的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朱之鑫昨日就即将进行的新一轮大部制改革作出回应,他表示发改委会否有调整要到两会后才能知道,转变职能,调整效率,做好服务,是每一个部门都应该做的。

  问:新一轮大部制改革发改委有什么变化?

  朱之鑫:人代会正式通过之后我才知道。转变职能,调整效率,做好服务是我们部门都应该做的。

  问:中国特色城镇化是不是就是搞房地产?

  朱之鑫:当然不是。城镇化是中国整个经济发展的潜力所在,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是同步推进的。中国特色的城镇化道路要讲客观规律,它与经济发展的程度联系在一起,中国现在的城镇化达到52.6%,按户籍人口来说只有35%,应该说这几年走得比较快。下一步怎么走?我认为最关键的是要走得稳,走得准,走得好,如果发展得不平衡,或在过程中走得不好纠正起来就难了。世界上的城镇化有我们值得汲取的经验和教训。比如有一个国家人口只有1.25亿人,但一个首都就有2000多万人,占到近20%,城市中的汽车有700多万辆,出现了大量“贫民窟”的情况,这恐怕不是我们要走的城镇化道路。我们还是要走一条城乡协调的,适宜居住的,适宜工作的城镇化道路。

  城镇化首先得有人口城镇化,人到了一个地方就必然会带来他生活上的各种需求,居住需求、工作需求、生活需求、餐饮需求、教育需求、养老需求,甚至去世之后还有下葬需求,这恐怕是个非常复杂的系统。

  问:成品油定价机制改革有时间表吗?

  朱之鑫:我想现在应该有一个比较好的正常调价机制,包括调高调低,大家已经看得很清楚了。能源形成价格机制的改革是我们下一步甚至很长一段时间的重点,理顺价格关系非常重要。时间表也是要根据实际情况来。

  农工党中央常委、秘书长陈建国:

  现在各级政府的副职太多

  在谈及大部制改革时,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中央常委、秘书长陈建国委员说:“目前我国各级政府副职职数配备过多,建议从各级行政部门至少减少2/3的副职职数。”陈建国说,这些年来,我国政府机构职位、职数不断增加,尤其是各级政府副职职数配备过多,我国即将进行新一轮行政体制改革、政府机构改革,建议中央对党政干部的职数严格控制,各级行政部门至少减少2/3副职职数。

  他认为,大部制改革的阻力,第一大问题是职权划分,哪些部门往哪撤;第二就是人员的消化和安置问题,“为什么我们行政机构越改越多,干部也越改越多,因为没法消化,现在好多的改革,尤其行政体制改革上,相关人员也有自身的利益,要有合理的方式来解决他们流动问题。”

 [1] [2] 下一页
稿源: 扬子晚报  编辑: 张赛霞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余姚开设“道德银行”
宁波寻找第四位“最美姑娘”
“80”后补胎哥免费补胎
“礼在宁波”大讨论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