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家长热情"催生"宁波市第三期小学生足球训练营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28日 07:55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孩子们在训练课上练盘带。 邬京涛 摄

  记者 邬京涛

  原本计划在孩子开完学后再启动的市第三期小学生足球训练营,在家长们的一声声催促下,于上周末在市体育中心笼式足球场提前“开张”。“学校开学一般都在正月十五之后,原来想着元宵节过后再启动,哪知一些家长却急得不得了……”负责报名工作的市足球协会副秘书长俞学丰虽然因此提早忙碌起来,但心头更多的是欣慰,“这说明现在的家长们越来越重视孩子的身体了,这样的观念很值得提倡。”

  小学员郭昂帅的母亲告诉记者,过年期间大多数孩子的生活作息习惯都会和平时有非常大的不同,吃得多、睡得多,孩子的身材一下子就“吹”了起来,“这个时候,‘补身体’也很要紧。”

  一期不落的孩子也不少

  在上周六的训练课上,记者发现,有几张脸孔相当熟悉,“很多都是来过的,其中好多孩子的家长年前上完第二期训练营,就把名给续报了。”俞学丰介绍说,如果加上去年暑假晚报杯的两期小学生足球夏令营,本期训练营已经是第五期了,“很难能可贵的是,在这五期中,有好几个孩子一期都没有落下过。”

  在惠贞书院就读的五年级学生林蔚然就是其中一位。“别说落下一期不报名,就是平时哪天因为下雨不能正常上课他都会不高兴。”林蔚然的父亲林刚告诉记者,林蔚然从正月初一就开始盼望着开营的这天了,他说:“一个是孩子确实喜欢足球;另一个就是在这期间他的足球水平提升很快,在学习中找到了自信,也有一些孩子跟着他开始接触足球,他的积极性就更大了。”

  “说真的,我还是很愿意他来参加这个班的。”林刚说,平时孩子在学校里功课压力本就很大,如果逢年过节还让他去补习文化课,收效往往很一般,反倒是给他找个自己喜欢的运动项目放松下,劳逸结合更有助于他回学校后的学习。“尤其是寒假,过年期间孩子的运动量明显减少,能在开学前进行适当运动,对孩子的身体很有必要。”林刚说。

  每期都会有新学员加入

  吴郡,江东区黄鹂小学一年级学生,这次是他第一次参加足球训练营。吴郡的父亲吴继海告诉记者,他平时会和朋友一起踢个球,“在年前的一次踢球活动中,我偶然听说有这么个训练班,觉得可以让孩子过来试一把。”吴继海说。

  “可能受我影响,孩子很喜欢足球也很好动,所以我觉得有必要发挥一下他的兴趣爱好。另外,从小让孩子多运动,对他的身体成长肯定有非常大的好处。”而且吴郡去年下半年刚迈进学校大门,觉得应该多让他体验一些群体生活,吴继海说:“孩子只有6岁,课余想让他多过一些群体生活,这样对他接下去如何去适应十几年的学校生涯也非常有帮助。”

  记者从俞学丰那里了解到,本期足球班共来了近30名学员,其中有一半是新学员,“每期都会有十来个新学员加入,不过新学员也大都是老朋友带来的。”俞学丰的话,记者在林刚那里得到了印证,他说:“学校里好几个孩子看到林蔚然踢球也都跑来报名了,还有不少孩子在跟家长沟通,准备来报名。”

  最小的学员才5岁刚出头

  在本期所有的学员中,最引人瞩目的是一名叫顾思多的小朋友,在营里有个小名叫“小不点”,今年才5岁刚出头,在镇海骆驼镇实验幼儿园上中班。

  顾思多和足球结缘纯属“耳濡目染”,“我平时踢球看球赛,他也就慢慢跟着喜欢起来了,现在他都能在电视机前叫出梅西、C罗等大牌明星的名字。”顾思多的父亲顾庶波告诉记者,顾思多平时玩的电子游戏也都是关于足球类的,“上个月过完五周岁生日,我觉得他应该可以出来玩真的了,所以就把他送到足球班。”

  “送来之前我也不知道哪里有足球培训之类的班级,后来四处打听,终于在一个朋友那里了解到的。”顾庶波说,报名之前他先过来考察了一节课,“现在看到孩子每节课后都高兴地大喊‘踢得很爽’,觉得自己当初的决定是对的。”

  “作为家长,我们也不是想让他练出怎样的高超技术,唯一的目的就是希望他胆量能练得大一点,性格能更加活泼开朗点。”顾庶波说,只要条件允许,会一期接一期地让顾思多踢下去。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张赛霞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余姚开设“道德银行”
宁波寻找第四位“最美姑娘”
“80”后补胎哥免费补胎
“礼在宁波”大讨论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