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今年宁波将高效节俭办两会 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19日 09:01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新闻发布会现场
市人大常委会新闻发言人郑虹
市政协新闻发言人李鸣皋

  中国宁波网2月17日讯(记者 陈章升 殷聪 陈巧玲) 记者从今年宁波市两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宁波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宁波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将分别于2月21日和2月19日开幕。今年,宁波将高效节俭办两会,体现务实作风。目前,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宁波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将确定2013年宁波市发展目标

  宁波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拟定于2月21日上午开幕,2月24日下午闭幕,正式会期共4天。

  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是一次重要的例会,主要是审议大会各项报告,确定2013年宁波市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措施。建议议程共7项:(1)听取和审查宁波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2)审查和批准宁波市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3)审查宁波市2012年全市和市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13年全市和市级预算草案,批准宁波市2012年市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13年市级预算;(4)听取和审查宁波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5)听取和审查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6)听取和审查宁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7)其他事项。

  据悉,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期间,大会秘书处将开通互联网宁波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特别网址:www.nbrd.gov.cn/rdh,对会议全程进行滚动播报,向市民提供多媒体的大会信息,并听取市民对各项报告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大会继续安排一定数量的公民旁听人代会会议。旁听结束,还将组织旁听公民座谈,听取他们对大会各项工作报告的意见和建议。”宁波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郑虹在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说。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政情交流活动将关注老年人养老服务问题

  宁波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将于2月19日上午开幕,2月22日下午闭幕,正式会期共4天。期间,大会安排全体会议3次,包括开幕会、大会发言和闭幕会等。会议还安排了政情交流、列席人大会议,小组或联组讨论等。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拟安排的主要议程(草案)有:(一)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四届宁波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二)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四届宁波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三)列席宁波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四)政协委员大会发言;(五)政情交流活动;(六)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四届宁波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等等。

  据市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新闻发言人李鸣皋介绍,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继续邀请公民旁听,名额为30名,其中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有关人民团体推荐16名,公民自荐报名14名。会议期间,他们除参加大会开幕会、大会发言和政情交流等活动外,市政协还将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此外,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将就“老年服务业”安排政情交流活动,关注老年人养老服务问题。

稿源: 中国宁波网  编辑: 陈燕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余姚开设“道德银行”
宁波寻找第四位“最美姑娘”
“80”后补胎哥免费补胎
“礼在宁波”大讨论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