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坚定信心负重奋进 奋力开创现代化滨海休闲城市建设新局面
象山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李关定发表讲话 金红旗主持会议 叶剑鸣白国璋林雅莲等出席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1月24日 10:15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象山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昨天下午胜利闭幕。(记者 周科 摄)

  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象山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昨天下午在县综合文化活动中心胜利闭幕。
  闭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金红旗主持。大会执行主席李关定、叶剑鸣、白国璋、林雅莲、郑亚红、林胜国、柳建根、叶富兴、励茂平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县领导黄敏求、应春华、俞骏、李刚、王能迭、励志纲、罗来兴、檀年华、王安静、孙小雄、邱金岳、陈照民,县人民法院院长傅勇、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董顺来等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老领导吴才增、王庆祥、胡锡海、张雪明、陈世灿、丁福生、陆传明、董也琴和驻象部队首长。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象山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象山县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象山县201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3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象山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象山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象山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李关定在大会闭幕式上作重要讲话(全文另发)。李关定说,本次会议始终洋溢着民主、团结、和谐的气氛,体现出求真、务实、创新的精神,是一次展望未来、鼓舞斗志,凝心聚力、拼搏进取的大会。会议的成功召开,必将极大地鼓舞全县人民坚定信心、负重奋进,奋力开创现代化滨海休闲城市建设新局面。
  李关定对过去一年来县人大工作表示肯定。他说,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围绕中心、主动有为,对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问题开展专项审议和视察调研,有力地推动了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强化依法监督,提高了“一府两院”的工作实效;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行职责,加强代表建议督办工作,代表主体作用进一步发挥;健全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职能和工作机制,人大机关的活力进一步增强。对此,县委是肯定的,群众是满意的。
  李关定指出,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大桥通车后桥海新时代开启之年,机遇和挑战并存。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提出了全面对接大桥,扎实推进“两区”建设,大力实施“大项目大平台推进年”和“工业强县攻坚年”活动,加快“追赶跨越、转型发展”步伐的工作目标和战略举措,本次人代会又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细化了目标任务。推进桥海时代象山转型跨越发展,需要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振奋精神、攻坚克难,更需要两级人大和全体人大代表团结带领全县人民积极参与、共同投入。
  李关定要求,县人大和各位代表要坚持把加快转型跨越作为履职第一要务,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县委的决策部署,发动广大群众推进各项事业创新发展。坚持把加强民主法制建设作为履职核心,不断提升法治象山建设水平,使象山各项工作在民主法制的轨道上高效运行。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履职根本,认真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形成哪里有人民群众需求,哪里就有人大关心,哪里就有代表服务的良好局面。坚持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履职基础,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领导,注重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使人大工作更具时代特色、充满生机活力。
  李关定说,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人大开展工作,“一府两院”要把听取人大意见、接受人大监督作为提升工作水平的重要途径,各级各部门都要积极支持人大工作,为两级人大和代表履行职责、发挥作用营造良好环境。
  金红旗致闭幕词,他向认真履行职责的全体代表,向大力支持这次大会的老同志和有关部门,向为会议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现在目标和任务已经明确,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按照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要求,在中共象山县委的领导下,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凝心聚力,举全县之力推进大项目大平台建设,全力以赴打好工业强县攻坚战,为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休闲城市而努力奋斗。(记者 郑丹凤)

稿源: 中国象山港  编辑: 陈燕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余姚开设“道德银行”
宁波寻找第四位“最美姑娘”
“80”后补胎哥免费补胎
“礼在宁波”大讨论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