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年度专题 > 十八大 正文
 
 
宁波市纪委全体(扩大)会议强调加强反腐倡廉建设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2月08日 09:09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下午,我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2年反腐倡廉工作,研究部署2013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暨军民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市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去年,我市反腐倡廉工作在强化监督检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查处违纪违法案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抓好预防腐败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信访举报4085件(次),立案857件,处分党员干部898人,其中地厅级干部1人、处级干部33人、移送司法机关108人,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直接经济损失7952万元。

  2013年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为重点加强纪律建设,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为重点加强作风建设,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推动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决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加强对政治纪律执行和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提高监督检查实效;要深入开展“三思三创”活动,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实施办法和市委实施意见,提高作风建设实效;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坚持有案必查、有贪必肃、有腐必惩,深化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提高惩治和预防腐败实效;要加强权力制约监督,大力实施“阳光工程”,全面深化基层党务公开、政务公开,加强司法公开、厂务公开、村(居)务公开和公共企事业单位办事公开,提高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实效;要夯实基层基础,抓好群众身边问题的专项治理,推进基层廉洁工程建设,实施科技促廉工程,提高执纪为民实效;要加强纪检监察系统自身建设,狠抓内部监督制约与管理,抓好能力建设和纪律建设,提高干部队伍建设实效。(宁波日报 记者黄合)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崔燕
 
中央动态
·习近平视察武警部队 强调确保绝对忠诚
·习近平:各级官员要率先垂范杜绝公款浪费
·中共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公报
·习近平:更加科学有效地防治腐败
·中共中央政治局出台八项规定改进工作作风
宁波学习贯彻
·习近平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 李克强、俞正声出席
·欢乐齐分享
·冬日里的温暖
·回应民生诉求:海曙提升楼宇品质打造"首美城区"
·新增财力七成投民生 江东公共服务“质”“量”并进
要闻回顾
·胡锦涛在十八大上所作的报告 报告诞生记
·中央纪委向党的十八大的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章程 大会秘书处负责人答问
·习近平等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记者见面
·十八届一中全会公报 中纪委一次全会公报
图看十八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