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韩国欧巴朱世赫绝地反击 海天逼近总冠军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1月23日 08:28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昨天下午,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男子团体总决赛第一回合争夺在上海进行。客场作战的宁波海天塑机队一度被上海队逼到了落败的悬崖边———双方打到决胜场决胜局时,海天队外援朱世赫2:6落后于上海队尚坤,后者只要再得1分,海天就要输掉比赛……但朱世赫居然挺住了,最终以10:8翻盘!海天队其余将士冲进场地疯狂拥抱朱世赫,他们的背后有球迷在感慨:“这个韩国欧巴也太给力了吧!”(韩语“欧巴”为“哥哥”的意思———记者注)

  记者问海天俱乐部总经理刘真理:“今天朱世赫立下大功,是不是会给予特别奖励?”他笑称:“这个功劳有没有额外奖励要等老板来定夺,不过我们和朱世赫的合同里就有一条赢球奖:胜一场球就多奖一万元。”

  上演起死回生的好戏 “欧巴”不是第一回

  韩国外援朱世赫闯荡中国乒超已有十余年,从四川队到山东队再到海天队,他的光环除了“世界第一削球手”,就是“中国乒超最佳外援”。

  乒乓球这个项目上,外国选手能够在中国顶级联赛有所作为实在不易,不过朱世赫做到了。早在2010年的时候,他也上演过起死回生的好戏帮助山东队拿到过乒超总冠军:当时朱世赫对阵八一队的侯英超,在6:10落后的情况下连追4个赛点,成功逆转。

  所以昨天的比赛结束后,球迷们津津乐道的是“朱世赫再演神话”,王励勤、马龙、许昕这些中国顶尖高手先前的角逐似乎都成为了他的“龙套”。昨天朱世赫是这样在决胜场逆转尚坤的:首局朱世赫在3:8落后的情况下一路追分,并以12:10翻盘;次局4:11输给尚坤;最后一局7分制,朱世赫上来就以0:5落后,打到2:6时所有人都以为尚坤赢定了,谁知朱世赫不急不缓削成了6平,直至最后10:8获胜。

  赛后记者问主帅刘国栋:“这个赛季朱世赫出场机会并不多,为什么总决赛还是选择他来守决胜场?”刘国栋回答:“作为老将,他的心态、经验和场上的判断力、感觉都是非常好的,我相信他扛得住压力。”这个乒超赛季将是韩国“欧巴”又一个出彩的赛季,常规赛阶段他除了在联赛第一轮惜败于奥运冠军张继科之外,另外两次担当单打任务时两度击败郝帅也给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海天队本赛季冲击总冠军的过程中,朱世赫无疑是非常重要的一枚棋子。

  马龙24场连胜被终结 主帅依然夸他有亮点

  昨天前面四场交锋结果依次为:马龙1:3负于王励勤,闫安3:0胜许昕,双打闫安/翟一鸣0:2不敌王励勤/尚坤,马龙3:1战胜许昕。在此之前,马龙联赛中除了第一轮输给张继科之外,单打已经保持24场连胜。昨天被王励勤终结了连胜势头,对此马龙除了认可“老将状态神勇”之外,也有点不甘:“其实每局我都有过领先3个球以上的时候,还是自己抠得不够细吧。后来和许昕的比赛,自己和球队都没有退路了,还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

  不过在主教练刘国栋看来,马龙这一输一赢之间大有亮点。“按照正常实力来说,马龙应该拿下和王励勤的比赛,这一盘失利对整个比赛走向影响都很大,我们的形势吃紧了很多。不过后面闫安顶住了压力,击败许昕是亮点,马龙及时调整好状态赢下许昕也是亮点,最后朱世赫的表现不用说更是大亮点。”绝地逢生之后,刘国栋夸赞队员个个都是好样的。“每个队员都表现得非常好,充分体现了拼劲和斗志,整个过程中都表现了不到最后一球不认输的精神。特别是前段时间国家队直通世乒赛的选拔中,闫安和马龙都输给过许昕,我和他们说了,联赛的总决赛和选拔赛有些不一样,现在是一场都丢不起的,结果他们都把自己状态调整出来了,真的很棒。”

  今天刘国栋即将率领队员回到北仑主场,周六晚上将和上海队进行第二回合较量。“下一场肯定还是会很困难,对方势必放手一搏,不过我们的决心不会动摇:在自己的主场拿下总冠军。”刘国栋说。记者 戴斌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张赛霞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两富”建设宁波进行时
象山港大桥通车
冬季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宁波江东一居民楼发生坍塌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