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我们太爱宁波这座城市,希望她的形象标识完美无缺”
市民来信表达对甬城的爱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1月14日 11:10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我们太爱宁波这座城市,希望她的形象标识完美无缺”

评审专家正在对投稿作品进行初步筛选。记者 徐文杰 摄

自从去年9月11日,宁波市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宁波城市形象标识以来,全国各地乃至国外的设计者纷纷投稿。征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称,据不完全统计,征集作品已超过5000件,远远超过组委会的预料。特别是截稿(去年12月30日)前一周,征集办公室的电子邮箱天天爆满,收件量达到顶峰。工作人员不得不时刻接收、整理、储存邮件。

这几天,组委会工作人员每天需整理数百件作品。虽然工作量大,也很劳累,但作品中那些有趣、感人的故事,让工作人员印象深刻、乐此不疲。比如,有专业设计公司一口气寄来20多件作品,几乎把宁波元素都融入设计中;有热心读者寄来信件,以表达对宁波这座城市的热爱和对此次活动的关注。记者 杨江 

1.

一天收400份作品

组委会工作人员小张专门负责电子邮件的收取。她是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专业的一名大三学生。她告诉记者:“征集城市形象标识期间,每天几乎要收400多份作品。”

“截稿前的最后一个星期,我每天7点就准时上线,直到晚上11点才把电子邮件收完。三个月来,虽然很累,但看到征集活动热闹非凡,再累也值了。”小张说。

2.

宣纸上水粉画爱意

在整理作品过程中,一份用水粉画画出的标识吸引了工作人员们的注意。

作者孙嘉良,来自北仑。与其他作品精美的纸张不同的是,他用宣纸来承载作品。在宣纸上,细腻的水粉笔勾勒出宁波市花茶花的整体形象;在市花上面他还画了一艘火箭,旁边用红色水粉写上中英文的“中国宁波”。

工作人员介绍:“这与创作Logo虽然有一定距离,但这幅画有一定的水准,别具一格,体现出作者对宁波的热爱。”

3.

一封来信表达热心

象山的孙华给组委会寄来一封信。在信中他写道:“我们太爱宁波这座城市,希望她的形象标识完美无缺。”

他建议并希望宁波的标识具有唯一性。他说,比如“宁”字,除了宁波外,用“宁”字的还有南京(南京简称“宁”),所以这个元素不是唯一的。“宁波”这两个字是古代传承至今,是别的城市不能享有的,标识中应该把这个元素体现出来。他虽然没有创作作品,但言辞恳切,希望这次活动能征集到好作品。

针对这封信,组委会工作人员当即表示,创作无界限,组委会一定会对作品进行把关,请大家相信组委会和专家的眼光,最后的评选还要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

4.

一首歌抒发甬城豪情

“海洋经济初升太阳,海洋大道光芒万丈”,家住中山西路的李永法给组委会寄来了一首歌。

与其他作品不同的是,他用一首歌曲作为他创作城市形象标识作品的注解。

歌名为《歌唱海洋为人类造福》,作品和歌曲以海洋为背景,描述宁波海洋经济的蓬勃发展。

5.

一人寄来20多件作品

1月8日,在工作人员整理来稿的会议室内,20多件作品几乎盖满了整个会议桌面。工作人员称,这些作品均出自辽宁省的周先生之手。

“甬”、“N·B”(NingBo的缩写)、“宁”、“ningbo”、“北仑港”、“天一阁”等等,宁波元素“一网打尽”,几乎全都融入到他的作品中。

组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收到这个邮件时,他们感觉非常沉,所有作品都用硬板纸制作,作者创作精神和志在必得的追求令人感动。

6.

一本册子展露宁波全貌

有这么一件作品,作者非常细心,将所有宁波定位罗列出来:区域经济中心、港城城市、副省级城市、计划单列市、国际化、旅游城市、全国历史文化名城、现代化都市等。

此外,他还将宁波的著名标识性风景和建筑展现出来:宁波港、天一阁、河姆渡遗址、城区桥景等,几乎囊括宁波全貌。

最后,他以“宁波”、“海港”、“天一阁”为元素创造了三个城市形象标识。

7.

三江幻化出美丽金蛇

上海的刘晓宇寄来一幅作品,由“甬”字演变而来,中下部分图形体现三江融合,通达到上部的图形意象为融入大海。

作者的寓意为,避风的港口,有着宁静波浪的大海渐变到远方———港通天下。

这幅作品构思巧妙,连贯流畅,像三条金蛇舞动,如一幅写意画。蛇年即临,美丽的图案预示着新年的吉祥和欢乐,十分讨人喜欢。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赖小惠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余姚开设“道德银行”
宁波寻找第四位“最美姑娘”
“80”后补胎哥免费补胎
“礼在宁波”大讨论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