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新闻 | 宁网播报员 | 第一现场 | 对话
  [加入收藏夹] 新闻热线: 13777110707 QQ报料: 1234567 邮箱 news@cnnb.com.cn
新闻中心专题汇总首页 | 宁波动态 | 国内聚焦 | 国际纵横 | 社会热点 | 文化教育 | 科技财经 | 体坛风云 | 综艺娱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专题稿件 正文
 
 
海天兵不血刃进决赛 刘国栋坦言更想“碰上海”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1月11日 08:07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重要报料本网付酬 浙江网通热线支持

 

  马龙笑得很开心。 记者 胡龙召 摄

  记者 邬京涛

  “今天这么顺利真的没有想到,我们赛前是准备打满五盘的。”昨天下午,回到主场北仑作战的宁波海天塑机队在本赛季乒超半决赛第二场较量中以3:1轻取对手,让主教练刘国栋没想到的是,前三盘2:1领先后,对手天津渤海银行队主动认输,理由是“雷振华腰伤还没有完全好,还是不打了吧”。这样一来,海天就在三场两胜制的半决赛中2:0完胜,顺利挺进决赛。

  “恐怖”马龙迎来22连胜

  和首回合的比赛相比,昨天主场作战的宁波海天打得顺手多了。虽然天津队主力郝帅一上来就给宁波海天制造麻烦,但表现堪称“恐怖”的马龙,最终有惊无险地以3:2拿下首盘。

  目前,马龙已经在本赛季乒超中取得单打22连胜,不过低调的他表示,现在满脑子想的不是自己赢了多少球,而是怎么去赢下一场球,他说:“今天自己的表现也不是特别好,还是出了点状况,回去要好好总结,毕竟接下去的比赛越来越难打。现在要一心去准备总决赛,把决赛打好拿下,这比什么都重要。”

  决赛的另一个名额在上海队和山东队之间产生,如果今天上海队能再把山东队拉下马,那上海队就将以总比分2:0挺进决赛,反之,两队就要进入到第三场的争夺。“我们更喜欢和上海队交手,主要是他们的球路我们更适应,相比之下,张继科带领的山东更难打。”刘国栋的想法和宁波海天俱乐部总经理刘真理一样,他说:“打谁不是我们决定的,但我们和上海队实力更接近,不过不管对谁,我们都会做好充分的准备。”

  “杀手”闫安再记一大功

  昨天半决赛的第二盘,闫安轻松以3:1战胜雷振华,为海天奠定了胜利的大基调。本赛季,宁波海天能牢牢坐稳第一阶段的头名,马龙自然“没得说”,但刘国栋表示,“我更想说的是闫安,他的表现可以说很神勇,很多关键时候都站了出来。”

  “这次半决赛也应该给闫安记一大功。”第一场半决赛,负责第二单打的朱世赫没能完成任务,昨天第二单打换闫安来试,结果很惊喜,刘国栋说,“其实拿不下比赛、输给雷振华这样的结果我们也是预想过的,真没想到闫安发挥得这么好。”

  闫安本赛季的发挥,可以说是“很突出又很稳定”,胜率接近70%,在全联盟所有队员中排名第四。尤其是他还有一个外号,“巨人杀手”———上赛季他除了没有战胜张继科,其余国乒主力全都被他“黑”掉过:单打双杀马琳、王励勤,先后战胜马龙、许昕、陈玘、朱世赫等名将。这个赛季也不例外,如果没有这个独门绝技,闫安的胜率也不会这么高。这个1993年出生的小伙子许下的新年愿望是“队伍能最终夺冠”。

稿源: 宁波晚报  编辑: 张赛霞
[ 我要投搞 | 进入论坛 | 发给好友 | 打印该页 | 后退 | 关闭窗口 ] 
最新专题
宁波寻找第四位“最美姑娘”
“80”后补胎哥免费补胎
“礼在宁波”大讨论
莫言获诺贝尔文学奖
热点排行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函[2001]82号  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 1104076  浙ICP备050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