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学习贯彻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年度专题 > 十八大 > 宁波学习贯彻 正文
 
 
今年宁波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基本完成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2月21日 10:36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周骥)淘汰改造168台燃煤锅炉,已完成“禁燃区”建设二期工作年度目标的112%;新增就业人员14.26万人,完成111%;新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104.85万平方米,完成进度达131%……昨天上午,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市政府副秘书长、新任新闻发言人朱达介绍了市政府2012年民生实事工作的完成情况和2013年民生实事工作总体思路与安排。

  今年年初,市政府安排并开始实施十个方面65项民生实事项目,涉及就业及技能培训、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环境改善、住房保障、交通出行、文化体育、老年人服务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公共安全等。从任务总量来看,截至目前,今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基本完成。其中,有58项民生实事提前或超额完成,剩余几项也将冲刺完成。

  记者注意到,在教育卫生、环境改善、交通出行等热点民生领域,宁波市民在2012年享受到了更多的实惠,如今年扩大了享受免费午餐学生范围,全市享受免费营养餐的义务段学生达到33861人;每万名城乡居民拥有全科医生和社区护士各3名以上;实施市六区公交车、出租车和港区集装箱卡车改用天然气工程,大力推进空气清洁行动;中心城区21条“断头路”顺利打通等。

  近年来,市政府在实施民生实事工程中,一方面更加突出民生项目的科学论证,使其更加贴近民意;另一方面更加突出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热点难点问题。“民生实事就是要合力攻坚、破难创新,动真刀真枪、花真金白银。”朱达说,尽管2012年宁波经济运行遭遇不少困难,财政收入增速有所下降,但市政府在缩减行政开支的同时,在民生方面的投入却丝毫不减,而且更加注重民生工作责任的落实推进,更加注重让群众普遍得到实惠。

  据介绍,2013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安排已有初步设想,主要将围绕“美丽宁波、幸福宁波”的主题,重点破解交通拥堵、环境整治、住房保障、社会保障、“一老一少”、食品药品安全、文化体育、“四边三化”等方面问题,计划实施清理拆除违法建筑物和违法户外广告,全市大气自动监测站升级改造,危旧房屋安全大检查,公路边、铁路边、河边、山边等区域洁化、绿化、美化等项目。

稿源: 宁波日报  编辑: 赖小惠
 
中央动态
·习近平在广东主持召开经济工作座谈会
·习近平:建设强大的信息化战略导弹部队
·速度、力度、透明度 中共向深层次腐败"亮剑"
·亮相半月余 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发出改革强音
·中共新领导集体宣示以实干托举“中国梦”
宁波学习贯彻
·宁波市委举行老干部情况通报会 刘奇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寒冬里给老人送温暖
·社区报上开学习专题
·“十二五”末 宁波城乡客运一体化率在95%以上
·宁波工投集团:十年发展开创工业国资新格局
要闻回顾
·胡锦涛在十八大上所作的报告 报告诞生记
·中央纪委向党的十八大的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章程 大会秘书处负责人答问
·习近平等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记者见面
·十八届一中全会公报 中纪委一次全会公报
图看十八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