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学习贯彻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专题 > 年度专题 > 十八大 > 宁波学习贯彻 正文
 
 
十八大代表俞复玲:居民自己写歌传唱十八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2年11月22日 09:35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张昊 通讯员 勇祖轩)尽管已经回到宁波,重新投入日常的社区工作,但十八大代表、江东区划船社区党委书记俞复玲的心情仍然难以平静。昨天下午,在市委组织部举办的“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组织工作改革创新”为主题的首期“知行论坛”上,她向在场的机关干部讲述了在北京参加党的十八大的亲身体会。

  “作为基层党代表,能走进人民大会堂,我真是感到由衷的高兴,这是以前想都没想过的事啊!”俞复玲难掩激动的神情。

  她是浙江惟一的来自社区的代表,也是宁波惟一的来自基层的代表。

  “大会开幕的当天早上,我们坐车前往人民大会堂。沿途就能感受到盛会庄严、热烈的气氛,印象很深的还有北京的市民时不时地向我们挥手致意,这里包含着大家对党的热爱和祖国美好前景的期盼。”

  “去年建党90周年大会上接受表彰时第一次步入人民大会堂,那时满是自豪。这次再次跨进人民大会堂,自豪之外,更多了振奋和感动。”

  她说,特别是大会上聆听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时,这种振奋和感动达到了最高潮。“当报告提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尤其是当报告提到必须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加强社会建设,并详细提出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等一项项具体目标和举措时,我感到报告是那么的贴心,直说到我的心坎。”

  最后,俞复玲还向大家展示了一件珍贵的纪念品,那是为庆祝十八大开幕而发行的首日封,上面有浙江团全部50名代表的签名。

  “我当选十八大代表,也是社区广大党员群众和社区工作者共同的荣誉。这个有50名代表签名的首日封将收藏在社区党员活动室,留作社区党员群众对十八大共同的珍贵记忆。”

  俞复玲说,在北京参加十八大,这是永生难忘的宝贵经历。在今后的工作中,还要继续履行好代表职责,为社区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把十八大的精神贯穿到社区工作的实践中去。

  “港城那个开出啊,红呀红红霞。歌舞那个跳出哟,火呀火辣辣。万众欢庆十八大,颂呀颂咱大中华……”俞复玲告诉记者,“现在,我们社区居民还自发地为十八大创作了歌曲《万众欢庆十八大》。我们会好好排练这首曲子,把十八大精神唱响划船社区,唱入每一个居民的心田。”

  据悉,市委组织部最近已制定全市组织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通知,将以全市组织部长读书会、组织系统“组工论坛”、组工干部轮训班等方式,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稿源: 东南商报  编辑: 陈奉凤
 
最新动态
·胡锦涛在十八大上所作的报告 报告诞生记
·中央纪委向党的十八大的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章程 大会秘书处负责人答问
·习近平等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记者见面
·十八届一中全会公报 中纪委一次全会公报
重要发布
·中共中央总书记 政治局常委 军委主席
·中央纪委书记 政治局委员 书记处成员
·中央委员会委员 候补委员 中央纪委委员
·关于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关于中纪委工作报告 党章修正案的决议
图看十八大
宁波代表
·参加十八大的宁波代表返甬 王辉忠当选中央候补委员
·十八大代表俞复玲:今天我投下了神圣的一票!
·两位“小巷总理”在北京对话社区民生
·十八大代表俞复玲:“墙门文化”让邻里和谐共处
·陈伟俊谈落实科学发展观:要让幸福民生人人享有